2020-11-08 15:08:52毛利人

雙面特務

看介紹,還以為真的是雙面諜,或某個特務被敵方綁架,害得我在觀看本片時,一直在“擔心”這個狀況何時發生...

沒有,應該是沒有,而且幾乎在看女主角獨挑大樑撐起這部片。我無法評斷究竟好看還是不好看,只能說,我從這部片中,看到以不同角度觀看特務這個“行業”。可是,若以「行業」來看這名女特務,我實在很懷疑組織是怎麼招募她進來的,怎麼沒評斷她心理狀態呢?在養成教育中,為什麼沒看出她可能的缺陷呢?從本片中,可看出女主角非合格特務,太多人性了!想太多了!太有自主意識了!以致於最後懷疑組織,無法信任組織,選擇脫離組織。

以我的觀點看,是很同情女主角!但也不解當初她為何要選擇這門“職業”?有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之感。

不同角度、不同思維方式,大概是「雙面特務」帶給我的最大收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