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20:17:14毛利人

青天霹靂


如果可以,我真想如「青天霹靂」般,回到從前,回到上世紀的70年代...

我想看看年輕時的父母親模樣,他們在市場辛苦打拼的情景,看他們在破舊的矮房子中如何教養哥、姐以及剛出生的我。

我想聽當時的西洋音樂,想在那個時代,看著當時還年輕的歌手、樂團,他們的英姿。

或許當時在戒嚴時代,比較不自由,限制很多,但,如果可以,我真想回到過去,重溫“舊夢”。


人生是不可逆的,無法再回頭,只能從回憶中找尋過往的點點滴滴。有時在想:「是否不要再回頭了?不要再回憶過往,好好的往前走,面對未來,不再回頭!」但,那就得犧牲曾經有過的“愛”,那無法取代且無價的愛,我捨得嗎?

人說:「有捨,才有得。」但,我捨不得。

因為就是這樣的愛,才成就現在的我。

我寧不捨、寧思念、寧時不時的哀傷,也要保有這份愛。



羨慕「青天霹靂」的主人翁有這樣的機會,不過,我會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讓自己懊悔、心傷。

上一篇:死侍2

下一篇: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