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09:52:44毛利人

【新北金山】獅頭山公園、燭臺雙嶼


老婆休長假,我也請假陪她,本想到許多地方走走,愈遠愈好,可惜最後除了台南探親外,也只有到金山的獅頭山公園遊玩而已。心中頗為遺憾,但,想想人生就是如此,特別是在我現在這個年紀,很多事都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別人。


金山的獅頭山公園,距離新竹近,車程不會太遠,風景又很可觀,特別適合當下的我們。


記得前次造訪時,是與爸媽一同前往,特別驚豔此地的岩岸地形。


公園的步道部分,乾淨又好走,豆豆也可以很暢快的奔跑走跳!



熟悉的景物,心境卻大不同。


很快的,我們走到了“山頂”的公廁處。猶記前次,似乎花了不少時間才走上來...


山頂的展望


我們的目標是燭臺雙嶼,於是休息一會,便即刻出發。


平坦乾淨的步道,走在其中,神清氣爽。


導覽圖,介紹著燭台雙嶼的歷史與週遭景點。


遠方的金山岬


遠方的燭台雙嶼


隱約可見的基隆嶼


費了一番工夫,終於來到涼亭。


燭臺雙峙,即在亭子旁。


留下影像,留做紀錄。


然後我們繼續的往下走,前去看獅頭山最精華的岩岸的地形。


循階續往下...


不斷的陡下...

以為豆豆會害怕到不敢走,沒想到他藝高狗膽大,毫不遲疑的不斷往下走。


美景在眼前出現


老婆看到他們的反應,如同我第一次來的反應一樣!

驚喜、驚訝、讚嘆!


忍不住拿起手上的手機拍照,拍下眼前所見的美景。


原本想循著岩岸石塊續往前走,但由於穿錯了鞋,不適合在大岩塊走動,使我們不得不作罷!不過,我們在週遭也繞走了一圈,我相信精華區就在此處,也就釋懷不少。


豆豆在走大岩塊時,有點心驚膽跳,最後還是給我抱著走,減輕他緊繃的心。


回首來時路


雙燭,我的老婆,我的毛小孩。


美景當前,心情好!


想抓住雙嶼嗎?



 


我們在附近不斷的拍照,並悠哉的坐著邊看著他們邊吃午餐,很愜意...很愜意...



輕鬆寫意,不急不徐,真的像是在度假的感覺,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而已。


軌跡圖

共行走約2.7K,走走休息約花了1小時31分左右。

落差圖


P.S.


離開獅頭山公園,我們來到金山老街閒逛。台灣的老街同質性太高,賣的東西幾乎都差不多,我們在老街吃了剉冰後,即驅車回家。

長假的唯一一次旅遊,就此結束。





行旅時間:2017/07/17 上午
文字記錄:2017/07/22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