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05:42:55毛利人

《妳一生的預言》上帝不在的地方叫地獄

一篇關於信仰、關於神學的小說。主述尼爾從恨惡神,到敬愛上帝的過程。而他的領悟,卻也讓他付上「下地獄」的代價,只是,他依然敬愛神。

在作者所架構的世界裡,可見天使、可見天堂之光、可見地獄景像...天堂、人間、地獄,似乎沒有太大的距離,似乎...實際上仍是生與死間的距離。而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地獄沒有上帝的身影,看不見祂。」當我隨著文字的描述,熟悉了這個世界後,揣摩著自己若是生在故事中的世界,信仰之於我,又會朝著什麼方向發展?

看的到天堂之光(代價成為“無眼人”)、看的到地獄(似乎與人世間無異)、看的到天使(看到的結果禍福未定),死亡,應該是無所懼,因它只是一個過程,上天堂或下地獄時的必經之路而已;而真正令人懼怕的,反而是與至親至愛的分離,無法再見到神。

我,也許會更為理智看待天使的出現。我不知自己會不會成為“追光”之人,但若按我本性,極有可能窩在家中,看著新聞,報導天使降臨所造成的有形無形的變化、問題與現象。當神似成“有形”之形體、不再存在難以想像的距離、成為新聞報導的對象時,對上帝的信仰,還會存在嗎?

若存在,是出於敬愛?還是出於畏懼?

若無,是無所懼?或無知?

可見天堂與地獄、可見天使,可見天光,我相信:「我不怕死亡,我會選擇走正常的道路,走完我的人生路,然後回到天家。」因為可見,所以無懼。可是,真實世界中,卻是看不到這一切...

若依然無懼,仍相信一切,那真是有福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