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2:09:23毛利人

【新竹新豐】二遊鳳崎落日登山步道


 
2017年第二次來鳳崎落日步道爬山!這回參與的人多了不少,爸媽、哥姐、老婆、姪子、姪女以及球球與豆豆。陣容龐大!出發前大家都有十足信心能完走來回6K的鳳崎落日之旅,特別是今日的壽星柏崴,信心滿滿!但實際情況又是如何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鳳崎落日步道有挑戰性嗎?

該怎麼說呢?它很安全。爬山嘛,上上下下本就正常,所以它應該算滿容易走的步道。問題是對於第一次來的人,可能會被前面2K騙到,以為鳳崎落日不過爾爾而已,然後放鬆心情,以為最後1K很快就能達陣...最後1K,才是最陡的一段!特別是前面400m的陡上坡,會走到讓人氣喘吁吁,呼天叫地(描述雖誇張,但相信大家心裡在嘶吼著)。也就是說,鳳崎落日步道最大考驗不是體力,而是心理狀態!在沒心理準備下走最陡的山頭,最能摧毀人的堅固心志。



觀景台展望

今日天氣特別悶熱,太陽又曬,來回6K的起起伏伏的山勢...不敢說它難走,但絕對可以滿足老姐對我囑咐過的「可以流很多汗」的需求!



走了一段緩上坡,大家在觀景亭休息,等老爸。老爸按著他的步伐走上來後,大夥一同拍個團體照。



輕輕鬆鬆的走到運動休憩區,大家臉上依然掛著笑容,甚至對休憩中的設施玩了一會,也製造出不少歡樂的小插曲!

姐的好奇心與行動力令我佩服,不過,觀前不顧後的下場,就是狼狽的滑下來...呵呵。



來到運動休憩區,代表著已走1K的不到距離。接下來,爸在此休息,並折返回去(原本在家時,他還說想跟著我們繼續走。我回應他說:「到時候再說啦!」因為想與實際,是有差距的。不勉強,絕對是守則。)。其他人則繼續往前走!



對豆豆來說,這又是全新的體驗!與青青草相比,鳳崎落日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豆豆能辦得到嗎?從他的表情看來,應該是信心十足啊!而球球,他的實戰經驗豐富,鳳崎只是小菜一碟啦!



壽星,柏崴:生日快樂!



我們的速度非常快,一下子就走到1.7K處的鳳崎小舖。從小舖上的導覽圖中,透露出一個訊息:「往蓮花寺較陡,往天德堂較緩。」有多人有注意到呢?



來到媽與我最喜歡的相思林區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類似感覺。像老婆就不喜歡,覺得很危險...

狗狗呢?不曉得他們的看法如何?我猜...他們應該覺得很累、很好玩!


  
豆豆,你覺得呢?



好累哦!爸爸怎麼都不等媽媽啊?害我一直跑上跑下,好累唷!

豆豆很貼心,一路顧著他的爸爸媽媽,媽媽走的慢,他就等,甚至回頭找...特別是在最陡的一段階梯,來來回回三趟,看到我不忍他那麼累,拉住了他,強迫他休息(陡下階梯很傷腳)。貼心的豆豆,不枉我跟老婆那麼疼她。



大夥走到松樹平台時,已走了2.5K的距離,距離出口還有0.5K。老媽在這裡停住腳步,不再跟著我們(因為之前我們有來過了),短暫休息後,即折返回入口。她的理由是:「剩500m,來回就有1K,我累了!走不下去了。」

其餘的人與狗,續走未完路。(本來老婆也不想走了,但一聽到我說:「那豆豆怎麼辦?」只好咬緊牙關走下去。)



來到3K的岔路口了,只要往右續走一兩百公尺,即可抵達蓮花寺。



累了,都累了...

即使只剩一兩百公尺就到蓮花寺,都無心無力再走下去,反正已走完全程3K的步道了,意思到了,寧可留點體力早早折返回去。更何況回程路,仍得費一番體力與工夫的!一樣不輕鬆啊!



經過千辛萬苦,大家終於將回程中最辛苦的一段走完!看看大家的臉,全都紅通通的!毛小孩們也都伸長了舌頭,狂散熱排汗。

累呀,爆累!連老姐與柏崴都忍不住說:「很辛苦、很累。」


 
還好鳳崎落日步道的風景真的很漂亮!給了我們我們神清氣爽的涼風之心。

從鳳崎小舖到運動休憩區仍有幾段陡坡得攻克,大夥繼續加油吧!



終於、終於,我們回到運動休憩區,大家都累到爆了!



愛乾淨的豆豆,忍不住席木而臥,累壞了!

可是我們還要1K的路要走耶?不用擔心哪!已無陡坡了,先好好休息一下,養精蓄銳一番。(話說重頭,剛剛在鳳崎小舖休息不少的時間,那個時候是最累的一刻。而此時,是最放鬆的一刻。)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更遠的路。」

有休有差,大家的步伐加快,很快的便回到觀景亭;很快的,回到入口處,與爸媽會合。



在步道入口斜對面的戰車展示區中,心滿意足、充滿成就感的拍下完走大合照!

今日的消脂、減肥之旅,還不錯吧?應該夠本了吧?




共行走約6.68K,費時近3小時(含休息),消耗了472大卡...夠本夠本!超乎預期囉!






行旅時間:2017/04/15 下午
文字記錄:2017/04/17 正午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18 12:38: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18 11:45: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昕哥 2017-04-17 14:48:43

合家歡樂融融

老當益壯令人敬佩

郊遊少了點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