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21:36:44毛利人

【台中西屯】秋紅谷



秋紅谷
又稱秋紅谷生態公園、秋紅谷廣場、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位於台灣台中市西屯區的大型滯洪池公園,由臺灣大道、朝富路、市政北七路、河南路街廓圍成,佔地30,000平方公尺。



秋紅谷,是台中最大的地景建築。下回式生態景觀設計,讓處於高處的人們欣賞景緻,如同欣賞一幅美麗的畫布。在白天,是台中市民在城市中心最大的放鬆:在夜晚,是城市繁榮的倒影。



前幾天到台中沒機會造訪秋紅谷,成了一點小遺憾,今日則趁著帶爸媽出遊的機會,先到秋紅谷,彌補遺憾並滿足自己對它的好奇,然後,再視情況再帶爸媽到台中公園走走...

秋紅谷,設有公有停車場,平日到此造訪,完全不必擔心停車問題。將車停好後,即在路標指引下,來到秋紅谷的入口處。



我們一路往下走,來到所謂的「秋紅谷廣場」,有些地景藝術映入眼簾,不過,沒特別吸引目光,我們仍按著輕鬆悠閒的步伐,順著路徑一路的往前走。



步道輕鬆好走,在午後暖陽光照下,身上殘存的寒流氣息一掃而空。
 


環湖生態步道...

環顧整個秋紅谷以及生態池,走一圈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

  

於是,我們沿著“環湖生態步道”邊看風景、邊散步著。

 

看看風景,拍拍照,輕鬆觀光行程。


 
偶而放鬆,享受不同的出遊型態,多從不同角度觀看眼中所見的世界,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獲與看見!



拍照的當下,才發現池中的倒影就像畫布般,美麗,令人難忘。



踩在碎石子步道,一方面驚奇、一方面又覺有趣!或許這是所謂的「健康步道」也說不定!



秋紅谷旁似有非常多的餐廳,能在這裡享用美食或喝咖啡,或許別有一番風情...



小型表演廣場

  

生態池中的魚可真多啊!隨便拍,都能看到蹤影。



連張著大大的魚嘴都清晰可見。假若,人不小心掉進池子中,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難得在台灣大道旁會有這麼一座婀娜多姿的公園綠地在其中,真是台中市民的福氣啊!



公園綠地永遠不嫌多,問題是有多少百里侯大人肯大多闊斧的在城市中開闢綠地公園?



慢慢走、慢慢看



慢慢看、慢慢觀察



邊觀察,邊省思。



回首,有時能看到不一樣的景緻。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味道;不同的風貌、不同的姿態。



不知不覺走到池子的另一側...真是輕鬆寫意啊!



岔路,當然是選擇最具特色的木屑步道哦!



踩在木屑上,除了有特殊的踏感外,還能聞到從木屑而來的陣陣木香味,不膩不嗆,清香無比,走在其上,實在是一大享受啊!



環湖步道走一圈,只消耗19大卡。要走11圈,才能消耗約一杯350cc的珍奶熱量。這個事實告訴我們:「少吃零食、少喝甜飲。」特別是我這種年紀,節制、節制、再節制啊!



不斷的環顧秋紅谷週遭



不斷對著相同景物拍著...希冀能找到最美的姿態、最有風情的味道。



我們走著、看著...



漸漸的往上移動,漸漸的回到來時路。



秋紅谷,到此一遊。




行旅時間:2017/02/15 午後
文字記錄:2017/02/16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