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21:20:50毛利人

【北區】文化公園

   
文化公園,位於新竹市文化中心的外圍綠地,因「文化中心」而得名。從演藝路入口進入,兩側隨風搖曳的桂竹正列隊歡迎著我。我喜歡桂竹,喜歡他們發出的窸窸颼颼的聲響,喜歡它的竹杖...在市區看到他們,像看到老朋友,親切、喜悅。



市內公園中,難得一見的「造景」小丘,更難得的是小丘上的草皮都整理的很好...大概是門面吧!



沿著遊園步道走到小廣場,有點像小舞台、小噴水池...
      


從廣場兩側看著這些白色的造景藝術,像在舞蹈的人們...


  
又像手指...

他們到底是什麼呢?



桂竹隧道


 
來到靠近北大路側的文化公園,此區域目前在每週六、日舉行「新竹味。市集」兼具文創與小農的假日市集活動。我來過一次,還不錯!希望能成為常態的活動。



從北大路左轉來到東大路側的文化公園行人道。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新竹市立文化中心,仍盡責在這裡為市民貢獻一己心力。(辛苦了...你盡力了!)



文化中心外圍的樹蔭長廊



比文化中心晚出生的「演藝廳」。



類似梯田概念的「草皮階梯」。(應該是不能從此處一階一階走上去吧?雖然未張貼勿踩踏草皮的告示牌..)



順著草皮階梯走上來,來到了「蓮花池」。



池內的蓮花正盛開著...



忍不住駐足,拍下他們綻放花朵的笑顏。



他們在這裡幾年了呢?盛開了多少次?認識了多少人?

他們看過多少路人來此逗留、欣賞、拍攝或只是單純的匆匆而過呢?



你(妳)知道嗎?

我認得他們,數年以前。然後又遺忘了他們...
今天拍下他們的容顏,記錄著他們綻放時的美好時光,然後,我將再次“遺忘”...嗎?
匆匆數年之後
或許在某一天,忽然又想起他們,想念他們,而來去看他們。或許...吧?

續走眼前的路,走向我更熟悉的地方、更在意的地方、更深情感的地方。





行旅時間:2016/08/31 下午
文字記錄:2016/09/02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