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06:00:00毛利人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

位在台灣桃園市的舊垃圾掩埋場,有桃11公路通過,約在10K至10.5K處,佔地約2.5公頃。在公園的中心位置特別設置了一座名為「孕育」的石雕藝術作品,說明這塊土地重生的意義。

本公園適合遠眺,向西北方可看到桃園機場飛機起降,再遠可看到藍色的台灣海峽;向西南方可俯視桃園市街景,再遠可達中壢市。黃昏時,西望紅色落日,景色美麗。

到虎頭山環保公園的過程相當順利,車位也不用找,園內便有提供免費車位。下車後,眼前的美景即映入我們的眼簾之中,我跟爸說:「來這公園,就是來看這景!」爸點頭微笑著。

我喜歡微笑,喜歡看別人微笑,相信沒人會不喜歡微笑吧!

遠遠就看到公園廣場中的「孕育」石雕作品。

孕育

拍照時,還不曉得這座石雕作品的名稱及意涵,單純覺得特殊,便拍了下來。這就是相機進入數位化的好處!

大草坪體能設施

景觀涼亭

當初會選擇「桃園忠烈祠」與「虎頭山景觀公園」作為此次帶爸媽出遊的景點,一方面是這兩個地方不需走太多、走太久、人工設施多,相對安全。另外,就是我的私心了...之前的桃園公園巡禮的遺憾,想藉此次出遊彌補,儘管無法再多去別的沒去過的公園,但夠了。

 

來到虎頭山環保公園時,天公作美,來個陰涼天,偶有涼風吹拂,真是舒服!

夏天來公園的最佳時間應是傍晚,不過,今天遇到“好天氣”,讓我們免受日曬,又可以鳥瞰整個桃園地區的大景...賺到了!

「虎頭山環保公園」來對了!這下我又可以開始執行自己另一個「私心」:

取虎頭山基石!

取虎頭山基石的行動,由我一人獨自執行,爸媽小孩則在公園內休息、乘涼。我續沿著成功路(桃11)往龜山區的界碑方向前進。一開始,我沒拿出GPS找尋基石,覺得目標明顯,應該很容易找著。根據山友們在部落格的記錄:「從環保公園到界碑大約兩分鐘步行路程。」可是我走了超過兩分鐘,怎麼還是沒看到呢?甚至還想:「我會不會走過頭了呢?」


 
我沒走過頭,是還有一段距離。我開啟GPS,讓我知道自己與基石距離差距以及我的位置在哪...

龜山區的界碑,被雜草、樹葉遮蓋住,我拍的方向是反方向,反方向才能看到界碑的面貌。

界碑確認後,再確認山友們畫的「基石」標誌...有,確認無誤。

登山條也看到數條,這條路肯定沒錯,就上吧!不能再拖了,時間有限。

其實此時我的心仍在猶豫,因為我的GPS顯示的基石名稱是「大檜溪嶺」 而非「虎頭山」,我一直在狐疑,我會不會搞錯了?想了又想,地標、該有的記號都與山友所記相符...時間有限,拖了不少時間了,就走吧!如果我真的想取虎頭山基石的話。

才剛踏出不到100公尺,我又開始猶豫了...

怎麼又是一堆雜草呢?

我會這麼在意,是因為我又是穿拖鞋與七分褲,非健行爬山該有的“安全”服飾。


再前進幾公尺,我快崩潰了,甚至接近放棄...

這種路,我要是穿著拖鞋硬闖,根本就是一個賭注!賭不會被蛇或其他蟲類、生物咬,內心掙扎萬分,去?或不去呢?可是我好不容易來到桃園、來到這裡來...但要是我出了狀況,爸媽他們怎麼辦?

回望一下背後的景色...

衝吧!就拼拼看。沒帶竹杖的我,無法“打草驚蛇”,只能用雙腳拼命的踩草,心裡想著:「還好爸媽沒跟來,否則就連續三次遇到這種窘況了。」

應該不用兩分鐘,忍著,撐著,快到了!

遇岔路,放大GPS的路徑,繼續朝著基石方向前行。照理說「快看到了!」才對啊!

看到了,但四周無登山條標示、無牌子註明是何山、海拔多少...

不過,很肯定這個基石就是我要找的「虎頭山基石」。

虎頭山

又稱「大檜溪嶺」 ,海拔251公尺,三等三角點九九一號。位於桃園市東北方,為桃園市的最高點。山勢外形有如猛虎一般,因此又有「虎嶼山」之稱。


原來「大檜溪嶺」就是「虎頭山」啊!還好我做對了選擇!

  
回首來時路,待會要踩回去。

回程就沒去成的忐忑不安,快速的走出荒煙蔓草的路徑,回到桃11。再快馬加鞭速速走回虎頭山環保公園與家人們會合。他們應該等了好一會了...



兩個行程,以及我個人的取基石行程全都達成。

讓我們好好在涼亭中好好休息、乘涼、看風景吧!

「接下來要去哪?」怎麼這問題又蹦出來了呢?

要去哪呢?

我心中只想好好待在公園中看看風景、吹吹涼風...

「去陽明公園吧!」

陽明公園,之前公園巡禮中有走過,印象不錯!園內有多樣化的景致,他們應該會喜歡。

順遊陽明公園

來到公園,父親反而不走了,直接走大靠近停車場的大榕樹下休息...我心情受到了影響,儘管母親以及小孩跟著我繞了一圈,但我自己覺得走的很沒意思,「來都來了,為什麼不跟著過來看看呢?」我知道父親是累了,知道母親一直想多看看,可是我也有我的情緒。我的笑容不見了,心開始沉了下來,草草結束行程,開車回家。

很多事不要太在意,在意,就會將初衷遺落掉!

我一直想、一直想

我應該也要在意母親的心吧!不能單在意父親。

想著想著

慢慢釋懷了。

 

 

 

行旅時間:2016/07/13 下午
文字記錄:2016/07/14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