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22:53:33毛利人

【苗栗造橋】劍潭水庫



前陣子到造橋走頗硬的劍潭古道時,就想順訪古道對面的劍潭水庫,不過,走完古道後老爸老媽,已無力也無心去任何地方,只想趕快回家休息,所以便將訪水庫之事留待下回(未知時間的下回),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重返劍潭,造訪水庫。

當然,機會是人創造的。牛奶故鄉比預期稍微快了些晃完,尚有時間去一個小景點走走,在爸媽姊都沒意見的情形下,我選擇了還沒去過的劍潭水庫,有點小期待的小水庫...

我們一行人以輕鬆愉快的心情(老媽除外,牙疼中)沿著小馬路走著,雖然是第一次來,但水庫位置應該只要找到「水源」就行了!

回望前陣子走過的「劍潭古道」山頭,滿高的啊!難怪一開始便是陡上階梯。老爸雖然在當時走的時候一直埋怨東抱怨西,不過走完之後的成就感,還是可以從他對老姐的話語中感受的到...

「這裡就是我之前跟妳說過的『劍潭古道』哦!」

老姐沒走過,但我想,老爸應該不會想陪她“再”走一次。

走不到三分鐘,便抵達水庫。

比預期中的...小好多啊!

水庫所攔水的容量看來實在稱不上多,這樣的水庫,真的叫「水庫」嗎?

老姐一看到水庫的水直嚷著:「這水能喝嗎?」

看來應該是不能喝的。

水壩下游處

稍微瞄了幾下,又是匆匆的來,匆匆的走。心中對爸媽及姊深感抱歉!讓他們白走一趟了。

壩頂

期待太多,似乎總是失望愈多。劍潭水庫便是一例,鯉魚潭水庫則是相反例子。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劍潭水庫的功能非一般民生用水...

 

劍潭水庫

位於台灣苗栗縣造橋鄉大龍村,屬於中港溪支流南港溪上游處,由苗栗農田水利會自行設計、施工、興建的水庫,功能為提供農田灌溉用水。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原來是用於農田灌溉用水啊!難怪水庫如此的小,水不夠清澈。

了解劍潭水庫的主要功能後,心情上比較釋懷!也算長知識了,反而更心懷感激有這樣的機會造訪這座小水庫。

 

 

行旅時間:2016/06/08 午後
文字記錄:2016/06/09 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