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20:38:57毛利人

找個雨中跑步的理由

下雨了,給自己一個出門跑步的理由吧!去找昨日上班時遺失的鑰匙,應該是很好的動力吧?

昨天下午我已經在上班的路線中找了一回,不過是騎著摩托車找,會有很多的死角。但,找不著,挺灰心的,只好趕緊花錢重配鑰匙。下班後,母親跟我說:「通常一般人撿到鑰匙後,都會擺放在路邊顯而易見之處。應該還是能找到的!」當時我只是聽聽,也沒想過要再找!更沒想到要邊跑步邊找,純屬臨時性、突發性、靈感一閃~

因為下雨,又不想、也不能跑太遠、太久,找鑰匙似乎是一個很好的主意,於是我順著上班路線,一路仔細的找...第一趟,沒找到!很失望,想說算了!反正鑰匙也重配過了,那就從寶山路回18^3好了。一樣是一個想法,或說一個直覺,我從新安路轉入交大校園繞了一圈之後,再次從上班路線往回跑,在行人道上的行道樹下,發現了我的鑰匙們!他們分三批散落,竟給我瞥見到!真是太高興了!辛苦沒白費(其實跑的很輕鬆)。

帶著歡欣的心情,繼續跑,轉到清大校園繞繞,爬爬坡,流汗一下。然後,興奮的想趕緊跑回家,跟老爸老媽說:「鑰匙我找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