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6:27:37毛利人

只是想嘗試

"安妮說:約翰只是想嘗試,並不是洋子的錯!"Sam一直重複對社工人員說這句


我在看"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這部片時,最初的感動就是從這句話開始!

我一直在想:"Sam為什麼要一直重複說這句話呢?他究竟是要表達什麼呢?是
想嘗試?還是這些問題並不是他的錯?他想嘗試什麼呢?"

約翰藍濃,當初毅然決然的離開披頭四,很多樂迷都認為是洋子的關係,因為
洋子在蠱惑他,給他一些奇特的觀念...是這樣嗎?

"約翰只是想嘗試!"

嘗試!或許,真正的原因是他不想再侷限於"披頭四"這個框架之中,因為他有
許多的理想,許多的想法,想去嘗試想去實行,他要自由!他要拋棄過去的包袱!
所以他離開披頭四!

那Sam呢?

他不斷對社工人員講這句話,他想說什麼呢?

可能他想告訴他們:雖然我的智商只有七歲小孩,但,我是露西的爸爸,我會扮
演好父親的角色,雖然我與你們不同,但那不是我的錯!我想像約翰一樣去嘗
試!嘗試做個父親!拜託你們!拜託你們!不要否定我!不要否定我!

"嘗試"看到這兩個字,就想到自己目前的心境,我想彌補過去的空白歲月,所
以,我想改變,想嘗試,可是,我希望家人不要把它當作是個錯誤行為,不要誤會
它!誤解它!請相信我!我只是想嘗試!想改變!如此而已!

"約翰只是想嘗試,並不是洋子的錯!"

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2002-10-02 20:33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機車行老闆

下一篇:不知不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