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6:23:02毛利人

趕火車

自從退伍之後,本來以為再搭火車的機會可能微忽其微,大概只能從上班途
中望著橋下沉靜的的火車鐵軌,或者從夢裡回想過去搭火車的情景而已!

不過,事情總是那麼奇妙,這個月我竟然又開始與火車展開新的接觸!這真是
太神奇了!彷彿夢中的情景再一次的呈現在現實的生活裡,我又在看著時間
趕火車,拿著時刻表研究班次,再一次展現我在火車上睡覺的功力....好多好
多,我的看家本領似乎並沒有因為這幾年的停頓而有所消退!反而更加的精
進,或許是因為在夢裡鍛鍊出來的吧!哈哈!

在火車上看著上上下下的旅客,很奇怪!真的很奇怪!雖然我不認識他們,卻覺
得有種似曾相識熟悉的感覺,是什麼原因呢?啊!!會不會是我曾經扮演過他們
目前所飾演的角色關係呢!?應該是!因為看到他們的說話,看到他們的行為,
我都曾經經歷過,看著他們,感覺在回顧我的過去,呵呵!這真是有意思!我竟然
可以看到我過去的的身影!

趕火車,似乎我從未很匆容的搭火車,我老是奔跑著!往車站奔馳!往月台狂
奔!無論是夢中或是現實,我都在趕火車,千鈞一髮的趕上火車,氣喘喘的坐在
座位上,不知不覺在帶有節奏性的聲響中入睡,然後非常準時的在到站前清
省過來!!哇塞!!我真是太神了!!哈哈!!

火車,我對它有著特殊的情感,也許是因為它曾經伴隨著我度過無數的日子!
曾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所以,它才會不斷在我夢裡出現!重覆的出現!

能再次與它相會,真是讓我驚訝!歡喜!興奮!

(2002-09-29 16:58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

下一篇:誠氏公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