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6:22:02毛利人

我覺得自己應該是不大喜歡和人爭辯,即便觀點差別極大,我還是不想和人
爭論!

這應該是違心之論,畢竟自己也對自己的看法,想法,有一定的堅持,只是,我討
厭爭辯!雖然真理是愈辯愈明,不過,我對於這樣的事情,能躲則躲,能閃則閃,
或者當個沉默的觀眾,冷眼旁觀,擺著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

或許,我是討厭爭辯的"爭"字吧!!

可能是因為我不希望由於價值觀的不同或對於某些事物的立場不同,因為爭
論,爭辯,而傷了和氣,破壞和諧的氣氛,讓彼此心裡存有疙瘩的關係吧!!

或許有人會說:"就算真的動了肝火!就算因此心情不大爽快!也只不過是當下
的事,事情過了之後,還是相安無事,朋友仍舊是朋友!"

是沒錯啦!!我的經驗告訴我,大概大部份也是這樣的情況!只是,就是不喜歡
爭論的感覺!感覺愈爭愈像意氣之爭,然後還會有點怒火,然後就有些失去裡
智,然後就胡說八道!然後...呵呵...

所以,能避免我就避免,儘量在朋友面前保持中性的姿態,不輕易顯露自己的
看法,做個旁觀者,從旁默默聆聽他們的爭論,這樣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理想
結果!只不過,有時候我會不知不覺的加入他們的行列,一塊爭個臉紅脖子
粗!!哈哈!!真是可笑又無奈啊!!

辯!!我不喜歡它!!可是它又常常出現!!想躲開它,避開它,卻又不知不覺和它在
一起!唉!!看來我是被它纏上了!!

(2002-09-29 09:57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只是個無聊的理由

下一篇:趕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