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20:16:24毛利人

不一樣的中秋夜

過節對我來說以無任何意義了!自有記憶以來,過節氣氛一年不如一年,到最
後,它不過是一個加註標記的平凡日子罷了!中秋節也一樣,好像它等同於烤
肉,也只是烤肉而已!

不過,今年,今年的中秋節,很不一樣!前一天,我體驗到不同於我目前所處的冷
漠世界,在那裡充滿著關懷充滿著愛,樂於分享心情給所有關心你的人,雖然
冷漠已久的我,無法自在的和他們相處,但至少我知道原來世界並不全然是
缺少愛缺少關懷的!

在中秋夜,和朋友在海邊吹著海風聽著浪花及音樂,欣賞著初昇的月亮,"哇!
月亮!真大!真黃啊!"印象中,似乎從未如此仔細的觀賞著月亮,也不曾看過剛
從天際中乍現的月亮!這真是難得的體驗,要是幾個月前的我,絕對不會想到
我會有這樣的經歷!

從陣陣海風的海邊來到微風徐徐的公園中,我和朋友在草地上席地而坐,聽
著音樂聊著天,我聆聽著朋友分享她的感覺她的經歷,聊著聊著,我的朋友突
然覺得:"未來!真是難以預料!"

或許吧!像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擁有這樣不一樣的中秋夜回憶,只不過,未來!或
許就不再會有機會再感受到那種美好的感覺!或許今年只過是我平凡人生旅
途中一個小小波瀾,之後,在那之後,我仍舊是原來的我,堅持著自己所定下的
規範,過著一如往昔的日子!然後,孓然一身 ,然後...

今年的中秋夜將深刻的銘記在我的回憶之中,感謝老天這麼眷顧我讓我擁有
這樣的感覺!我覺得...如果我就這麼消逝...我不會有任何遺憾!!...我是這麼覺
得的!!

(2002-09-22 09:49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遊子

下一篇:在相片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