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20:15:17毛利人

遊子

在偶然的機會裡,我有幸參加一個教會裡的小組聚會!

初步的印象是:我和他們是不同世界不同族群的人!!

為什麼呢?

或許我不是遊子!不曾受過傷!所以...我可能不需要!!但是不代表以後也是如
此,畢竟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也許哪一天我也變成了遊子!哪一天我身心受
到重創!或許,我就需要他們的扶持吧!!不過,現在,我只覺得他們和我是不同
世界的人,即便在他們之中有我熟悉的人,可是仍然有著距離!!真是奇怪!!我
好不容易熟悉的人,在那瞬間,卻又模糊起來!似乎有著透明的牆將我們阻
隔!!讓我覺得原來我並沒有完全認識她,不過倒也因此看到她另外一面!只
是,哪一面才是最真的呢?她的影像在我眼中漸漸模糊了!!一時間還真轉不過
來!!

經過了一連串活動,我有了另外一種感覺:我無法敞開我的心面對他們!!我依
然拘謹的將我的心守護著,他們雖然誠摰的為我家人祈禱,我感謝他們!但我
無法將我的心情分享給他們!對我而言,他們只是陌生人!只是陌生人而已,他
們有他們共同的信仰,我沒有!!雖然我能分享心情的人也不多,但...就是不習
慣,不自在,很奇怪!我不可能對我不認識的人分享心情的!!

這是一次很奇特的體驗,也許漂泊的遊子們需要一個溫暖的避風港,而這樣
的聚會,正是為他們而設的吧!就像以前讀書當兵,一到放假就想回到家,享受
家的溫暖,親情的呵護!他們應該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感謝我的朋友邀請我參加這樣的聚會,讓我知道他們的存在,不過,我心中有
著無數的問號在產生,也不知道該不該去問個究竟,當然,也有一些原本疑惑
猶疑的事獲得了解答,雖然還不確定是否是心中期待的結果.....

不管怎麼說...我感謝她給我這個機會去體驗祂....謝謝!!真是難忘的經驗
啊!!

(2002-09-21 10:14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永遠的朋友

下一篇:不一樣的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