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22:32:58毛利人

忘心無我欲蒼穹

忘心無我欲沉醉
情遊天涯笑蒼穹
潮浪不識刀中趣
臥看濁世現雲蹤

有看最新的霹靂布袋戲的人應該知道這首詩是誰出場詩,沒錯!就是號稱刀
法已達"忘心無我"的欲蒼穹!

他剛出場時給人的印象只是另外一位"憶秋年",只不過一位是以指為劍,一位
是以指為刀而已.所以並沒有讓人有多深刻的印象.

但隨著故事的發展,欲蒼穹與結義兄弟因誤會以及敵人的離間,導致兄弟反
目!他悲憤地怒殺兄弟!他開始妄想長生!可是在他的心卻也愈來愈矛盾了!

所以當他與另外一位兄弟決鬥時,他將他自己的致命一擊,劈向自己!轉頭便
走!因為他不願再殺自己兄弟了!

當他擁有長生之藥時,他苦笑!他悔恨!

當他恢復所有功力與人決鬥時,他的刀法依舊無敵!

但 他敗了!只因無求勝之心!
他死了!只因無生存之念!

長生之藥在他手掌中化為灰燼!

他 不再求永生
他 只求兄弟的原諒

===============================================
忘心無我欲蒼穹

近期之中我覺得最有人性!最有血有肉的角色!
===============================================

(2002-08-17 21:04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麻煩啊!!

下一篇:感想:各懷鬼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