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17:12:52毛利人

看球賽

以前很喜歡看球賽,無論是籃球,棒球,網球甚至足球,管他冷門不冷門,只要是精采刺激,便全部收看.不過,這樣的看球熱情,卻逐年的遞減,一方面是生活的改變,關注的事物也有所不一樣;另一方面,是有一點點的駝鳥心態,不想讓所支持的球隊或球員因我觀賽的關係而被拖累,輸了比賽....

我是不是很阿Q呢?

其實,我也不想這麼阿Q啊!但是,經過一次又一次觀賽經驗,不得不讓我做出這樣的結論.像去年NBA西區的季後賽,我從小就支持Lakers,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情勢也一片大好,3-0領先對手,只要在一勝就能晉級西區決賽,可是,這一勝一直到最後竟然都沒有拿到,Lakers竟被Sun大翻盤!不會吧!這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也相當難辦到的事,但,它卻發生在我眼前!

世籃賽也一樣,美國隊這次的態度跟過去不一樣,非常的認真重視每一場比賽,從他們在球場中的表現就可以看出端倪,但,四強賽還是輸給希臘!真的是因為防守不如人嗎?真的是因為不適應希臘的防守呢?為什麼三分線罰球百投不進呢?是不是就是因為我在看我在關心這場比賽呢?

看轉播前,我就有預感美國會輸球,結果還真的是如此!這樣的事實,讓我很氣餒,心想:"若我真的愛護支持這支球隊,這名球員,我就應該不要去看現場直播比賽!"我是真的這麼覺得,也多多少少就這麼實踐這樣的想法.算了!將看球賽的時間省下來,做做其他的事,其實也很不錯...阿Q...

年紀也漸漸增長了!有許多事情要煩惱要忙碌,趁此機會擺脫昔日的興趣也什麼不好啦!也許...這也是一種成長吧!呵呵...

上一篇:欲速則不達

下一篇:勞工者的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