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18:27:15毛利人

軟弱

在光鮮亮麗的背後,通常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是自己的軟弱,是自己的黑暗
是自己的陰影,是自己的自卑
我們害怕將這樣的我被人知道,我們擔心這樣的我被人發現
我們在意他人的眼光,我們在乎自己的自尊.

闇 揮之不去
暗 纏住己心

不斷的遮掩 不斷的擔憂
不斷的選擇 不斷的犯錯

罪 降臨了

無法承受的擔子 無法解脫的綑綁

心 憔悴 褪色

無盼望的人生 無朝氣的生命

生命何必珍惜 生命不過如此而已

=================================================================

上禮拜的小組聚會裡,查考舊約掃羅的人生,他因自卑的的緣故,導致在人生重大的抉擇上,做出錯誤的選擇,進而犯下最來!曾經,掃羅是對神敬虔的.曾經,掃羅是大而有為的名君.可是,他的軟弱始終沒有面對,他的陰影始終沒有去正視,結果,造成他無法等候神的時間,造成心中自卑加劇.王國就此離他遠去,他也已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傳道說:看到掃羅的生命,就好像看到自己.

緊接著傳道就以他自己的生命做見證,提到他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是最軟弱,最容易被仇敵試探.

為什麼呢?

在未信主前曾犯下的過犯,這過犯在他心中是個陰影甚至是揮之不去的罪.而這樣的軟弱即便是在信主之後依然還是發生,還是存在!

傳道娓娓道出過往種種以及在面對軟弱時的掙扎...

==================================================================

震驚!是聽完他講述的見證的第一反應!

傳道為什麼要把那麼私密的事講給我們聽呢?為什麼沒像大學的時候害怕身敗名裂呢?

忽然,我在傳道身上看到新約掃羅的生命,"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傳道他坦承自己生命中最軟弱最黑暗的一面,不怕他人的想法和目光,這是需要何等大的勇氣!何等大的決心!

基督改變了他,使他坦然面對過往的種種,雖然,軟弱依然存在,依然如刺一般扎在他的心頭上.但,誠如他所說:軟弱並不是罪!錯誤的選擇才是罪!

最後,以哥林多後書十二.7~9 的經文與各位共勉

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上一篇:離開教會 遠離神

下一篇:奇妙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