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01:09:45汪汪狼

試寫2

「………所以阿,她一直到六年級,都還以為龜殼花是一種花,………」
老師說完,台下的人笑了。教室裡面是混亂的吵雜,還有藉機的起鬨。

「終於有一次讓大家笑我的事了,我每次都想說大家都覺得我不好笑。」妳輕笑著小聲跟我說,臉上有些雀躍。

「是喔…」我無言。



我認識妳不算短,小時後我甚至認為妳真是個猖狂的傢伙。
有能力,又漂亮。
跟隨團體,告訴自己妳是個討厭的人。
那時候我不認識妳。



「哎呀,世界就是這樣子嘛,有這麼多種人才有趣阿。每個人都有不一樣能力,不一樣個性,這樣才會有那麼多小說可以看嘛。」

我試著跟你扯開話匣子,談談道理,想要轉移妳的注意,亦或是讓你開心些。突然心裡想起,妳就是不要聽道理才想跟我談談;還是,妳只想要聽"我的"道理。

「可是…」



我想我懂,妳想說的是什麼,把妳從那麼高地方丟下來。
妳擁有的光環不在少數,大家都懂,甚至有些忌妒。
對於妳檯面上的舉動,也認為做作,於是唾棄,我們辱罵。
所以妳想擁有一個能疼妳疼的緊的人,幸運地,妳又做到了。



「媽的,每次就只會黏在他旁邊,什麼小事都哭,真是夠受不了的。」

我想妳辯駁什麼。
但他也沒有說錯什麼。
妳是愛哭了點,黏了些,這些都是實在話;但妳著實沒有做錯什麼。
不過基於討厭妳的風氣,不管什麼事情關於妳,總是帶點小小的煙硝味。



後來我終於能夠懂妳一點,雖然只有一點點,可是如此也足夠我體會的了;畢竟那是妳的,不是我的人生。是妳曾經發光,應該成功的人生,不是我不敢談論的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