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00:22:15翔仔

亂嗎?二分之一(十六)

清英停下了摩托車,然後上鎖。

 

「對了,我突然想到,所以她們之前叫你小王,是要叫你小王子囉?」突然,阿偉像是想到了什麼,問了清英。

 

「嗯,應該是。」

 

「那她們那時也不是真的叫我大個子吧?」阿偉終於明白。

 

「對啊,她們那時應該要叫你大面神吧?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準備去別人家吃飯的?連我都想叫你大面神了。」清英沒好氣的說道。

 

「反正都被這樣叫了,那如果因此不好意思去吃就真的被白叫了你說是吧?哈哈,走吧走吧。」阿偉並沒有因此而臉紅或害羞,反而大笑了起來。

 

清英沒說什麼,只是嘆了一口氣,放好安全帽,蓋上機車的車蓋。

 

「往這個方向嗎?」阿偉指著前方。

 

「嗯,白色那一棟,走吧。」清英帶著阿偉往前走去。

 

****************************************

 

「妳還在啊?」BENSON走出會議室,看見GIGI還在辦公室裏。

 

「對啊,我在看之前的報價單,我想更清楚報帳的流程。」GIGI回話。

 

「哦,那哪裏有問題嗎?」BENSONGIGI這麼認真,走了過去。

 

「嗯…這裏不是很懂,我覺得這個項目每次報價的落差都蠻大的。」GIGI指向一個報價的項目。

 

「我看看。」BENSON接了過來,並坐了下來,坐在GIGI的旁邊。

 

 

****************************************

 

 

「伯父伯母你們好,不好意思來打擾了。」人還沒有踏進去,阿偉爽朗的聲音已傳遍整個屋裏。

 

「沒關係沒關係,快進來快進來。」主動迎上去的是玲玲的媽媽,對她來說,傅清英可是她的財神爺。

 

媽媽的手上滿是麵粉,餐桌上顯然正在進行包水餃的大工程,今天所謂的豐盛的晚餐,顯然就是玲玲她媽媽親手包的水餃。

 

「玲玲倒杯茶招呼客人。」一旁,爸爸出聲,他雖然沒有一直盯著傅清英和阿偉,但卻是不斷的用眼角的餘光打量著兩人。

 

「我來泡奶茶好了,還是要咖啡?」玲玲擦了擦手,拿出家裏的奶茶包和咖啡包問著兩人。

 

「我奶茶好了。」傅清英道。

 

「我咖啡好了。」阿偉說道。

 

「玲玲啊,水順便煮多一點,這些好的可以先下鍋了。」媽媽不忘交待著。

 

「我們也幫忙包吧,我好久沒有包水餃了。」阿偉雖然是第一次來玲玲家,但態度就像是已經來過了很多次似的,直走到廚房洗手,準備包水餃。

 

「我可以用看的就好嗎?我沒有包過水餃。」傅清英顯然不想加入戰局。

 

「那會下棋嗎?」突然,爸爸在一旁出聲。

 

「會,那我就陪伯父下盤棋吧。」傅清英走向客廳,正在幫忙包水餃的小真直望著清英,表情顯露出失望的神情。

 

****************************************

 

「這樣子了解了吧?」BENSON問。

 

「嗯,謝謝經理,這些大概都已經懂了。」GIGI收拾著對帳單。

 

「晚餐還沒吃吧?」BENSON問。

 

「沒關係,家裏有煮。」GIGI回答。

 

「那回去路上小心哦,我先走了。」BENSON露出難得的微笑,先行離開辦公室。

 

BENSON走了之後,GIGI才驚覺剛剛錯失了和BENSON一起去吃飯的機會,只好告訴自己這應該是自己多想,對方應該只是禮貌性的問侯罷了,但GIGI回想剛才BENSON難得的笑容,又希望對方並不是禮貌性的問侯。

 

****************************************

 

「唔…唔…」玲玲的父親和傅清英下棋,一路被傅清英壓著打,顯得無法招架,並覺得無法置信為什麼自己這麼多年的棋齡會輸給自己女兒的同學。

 

「爸,你別欺負人家哦。」玲玲煮好了奶茶,放在小王子的面前。

 

「不會啦,伯父很手下留情的。」小王子微笑的說道,玲玲手上另一杯要給阿偉的咖啡差點掉在地上。

 

「我爸才不會手下留情呢,每次陪他下,都嘛被欺負的很慘。」玲玲說著,並告訴自己不要再看傅清英的臉了,急忙轉過身去把咖啡給阿偉。

 

「再一盤吧。」思考了一陣子的爸爸,發現這盤棋勝負已定,決定再戰一盤,清英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整理棋盤。

 

「媽,那要先煮多少顆?」玲玲問。

 

「都丟下去吧。」玲玲的媽媽超級爽快的回答。

 

 

****************************************

 

(待續)

siuwey 2009-03-19 10:18:26

難得讓我搶到頭香耶,很好看。
劇情很有鋪張姓,令人很期待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