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0:47:41翔仔

亂嗎?二分之一(十二)

您好,請問你們BENSON經理在嗎?」突然間,一位穿著西裝,乾乾淨淨的年輕人到了古基公司拜訪BENSON

 

「我們經理不在,請問您是?」GIGI上前招呼,問。

 

「哦,我是他的朋友,我叫盧魯修。」前來的人正是盧魯修。

 

「那您要不要稍坐一會,我去連絡一下我們經理?」GIGI問。

 

「哦,不用了,我只是剛好到這附近,想說順道來拜訪一下而已。」

 

「原來是這樣,那盧先生有什麼事需要我們轉達的嗎?」GIGI問。

 

「嗯…我再連絡他好了,謝謝你。」盧魯修笑著點頭向GIGI致謝,轉身便要離開,而此時BENSON正好回到了公司,他立刻認出了盧魯修,嚇了一跳。

 

「你怎麼會過來?」對於眼前並沒有什麼交情的不速之客,BENSON有著戒心。

 

「就剛好到了附近,想說找你聊一聊。」盧魯修還是說著一樣的理由。

 

「啊,那經理我幫你們倒茶,盧先生這邊請。」GIGI很熱心的帶盧魯修往會客室走去,並準備幫兩人倒茶,GIGI此舉和BENSON想要的結果大相逕庭,BENSON無奈,只好隨著兩人走進會客室。

 

 

「你一定很奇怪我怎麼會來找你吧?」一開頭,盧魯修便點出了BENSON的疑惑。

 

「嗯,老實說真的覺得很冒昧。」BENSON不客氣的說。通常冒昧都是指自己,但BENSON老實不客氣的直指對方此行太過唐突。

 

「我也覺得,不過我的確有找你的理由,而且我覺得你知道比較好。」是否真的打擾到了對方其實盧魯修很清楚,所以此行盧魯修確真有其目的。

 

「哦,如果是這樣的話…願聞其詳。」BENSON想聽聽看對方怎麼說。

 

「上次我們在IKEA遇到,你還記得吧?」

 

「記得啊。」BENSON和盧魯修見面連同這一次也只有第三次,第一次是在床上,第二次就是去IKEA陪香奈兒夫人時偶遇,第三次就是今天了,見面次數這麼少,BENSON是不可能忘記的。

 

「和你同行的…我記得你是叫她香奈兒夫人沒錯吧?」盧魯修追問下去。

 

「嗯,她是我一個客戶,怎了?」BENSON想起,那時香奈兒夫人有向盧魯修要了名片,難道是香奈兒夫人有和盧魯修私底下連絡?

 

 

「昨天我有在一家餐廳遇到她,不過她顯然的沒有認出我來,而我剛好我坐的位子離她很近,我有聽到她的一些談話…」盧魯修的表情顯的有些難以啟齒,看到盧魯修這個樣子,BENSON立刻有著不好的預感,並有了心理準備。

 

 

「不好意思打擾了。」此時,GIGI走了進來,遞上放進茶葉包的熱茶。

 

「謝謝,BENSON,你們公司的女孩子都這麼漂亮嗎?」盧魯修接過熱茶,笑著對BENSON說,不過此時的BENSON才做好聽下去的心理準備,對於盧魯修這樣子的玩笑著實笑不出來。

 

「盧先生您說笑了,請慢用。」GIGI聽到有人稱讚,顯得很開心,但還是壓抑自己的情緒,很有禮貌的退出了會客室。

 

「她的公司好像經營出了一些問題。」GIGI一走,盧魯修立刻開門見山,完全沒有讓BENSON喘息的機會。

 

「…」BENSON身子一震,他立刻聯想到了之前他們不續約的事。

 

「她說她的公司,再撐大概也只能撐個半年吧…這次的不景氣,好像衝擊到了她們,我沒聽錯的話是這樣沒錯。」盧魯修也不想繞圈子,直接告訴BENSON最重要那個結論。

 

「你真的沒聽錯嗎?」雖然BENSON已經完全相信了盧魯修的說詞,但這樣的消息還是太震憾,BENSON不由的再確認一次。

 

「嗯,沒有聽錯,因為她還有說如果公司就這樣收掉的話她還可以回加拿大過她的退休生活…和她一起吃飯的有說她這麼早就退休不會寂寞嗎,她說若以後還想再開公司的話,大概也會交給兒子經營了吧,她只想過他的好日子,會說到退休生活,我想我應該是沒有聽錯。」盧魯修說了很多對方談話的細節,證明自己所言無誤。

 

「半年啊…」聽到這裏,BENSON認真的思考著。

 

「我就想,我記得你說過香奈兒夫人是你的客戶吧?我就想也許你的公司會受到影響,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告訴你一下比較好。」說完,盧魯修站起身來:「好啦,任務達成,我該走了。」

 

「謝謝你,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BENSON也站了起來,感激的說。

 

「不會啦,我是真的覺得我們有緣,而且我這個人也蠻八卦的,哈!那我先走了。」盧魯修和BENSON道別之後,便離開了古基公司。

 

 

「原來是這麼回事…」聰明的BENSON已經明白了一切,同時,也明白了香奈兒夫人對自己還真的是十分的有情有義。

 

畢竟香奈兒夫人大可收了古基公司的貨然後宣布倒閉,然後把古基公司的貨拿去當清償的標的,如此一來古基公司勢必受到嚴重的拖累,甚至BENSON也有可能會因此而失去工作,若不是香奈兒夫人和自己有一定的交情,她也不必挺而走險的搞個假的貿易公司來了,想不到自己的精明,卻差點反被聰明誤。

 

但話說回來,也因為自己此次給的報價真的很低廉,所以香奈兒夫人才能夠再撐個半年,於此香奈兒夫人可說是沒有損失,若半年能撐過此波景氣寒冬,也許事情還是有轉機也不一定。

 

「看來,我得加快腳步找到新的客戶了。」BENSON自言自語,與其等著半年後的景氣,不如多衝刺一些客戶比較保險。

 

BENSON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茶,然後往副總辦公室走去。


 

「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吃飯?」小瑋打電話給盧魯修。

 

「今天沒有約會嗎?」盧魯修打趣的問道,最近小瑋約會約的很勤,盧魯修已經很久沒有和小瑋一起吃飯了。

 

「沒有,他說他最近會變的比較忙,今天他沒有辦法約吃飯。」小瑋回答。

 

「那哥請你吧,要去哪裏吃?」盧魯修問。

 

「隨便,就先約東區好了。」小瑋也沒定見。

 

「好,那就約六點半東區老地方見,拜。」盧魯修掛上了電話。

Alan 2008-12-30 10:31:04

隔太久,
人物和情節都連部太起來了!~

2008-12-30 03:53:55

哈,不會吧,我是頭推嗎XD

這次我也覺得等了很久,

不過終於又看到新的一回,

真的很開心阿,謝謝翔大~

翔仔 2008-12-30 00:49:01

有史以來停最久的一次!

最近很沒fu動筆,不知道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