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01:44:49翔仔

黑色薔薇(第十六章):風中的蠟燭

阿白約的地點,讓小包嚇了一跳。

那是家日式咖哩店。


也是小包和銘傑第一次分手的那天,所去的那一家餐廳。


「歡迎光臨!」

當小包再次走進這家店時,不變的是他依舊風采帥氣。

而變的是,他再也不是風子了,而是小包。


「你會約我在這裏,我蠻訝異的。」小包走到店裏,就看到了已經在點餐的阿白了。

「是嗎?那我該約在磯勢嗎?」阿白笑著回答。

「我不是這個意思。」即使聽出弦外有音,小包也早以練就不壞之身:「只是這裏是我和我某個前任分手的地方。」

「真的?」阿白又笑了:「那太巧了,那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吧。」說完,阿白作勢要起身。

「不用了」小包示意阿白坐下:「這裏就好,我也好久沒有來這裏吃了。」小包說著,便拿起菜單點菜。


真的是巧合嗎?望著阿白,小包心裏這樣想著,而當阿白點了個和銘傑一樣愛吃的餐點組合後,小包心裏更是狐疑。


不過阿白不動聲色,小包也不想在這方面多慮。


但,這家店小包擁有著太多和銘傑的記憶,即使他不願意去想,這些回憶都會回到腦子裏。

銘傑不愛吃香菇,所以送上來的烤香菇最後都是小包幫忙吃的。

銘傑飲料喝的很兇,這裏的柳澄汁他總是可以喝上好幾杯。

銘傑怕吃辣,每次都吃的滿頭大汗的。


從坐在這裏之後,小包一直在現實和回憶遊移。

然而,小包已經不是風子了,這些回憶並沒有讓小包太在意。對小包來說,這些只是回憶罷了,並不足以牽動小包的心。

「對了」在上了兩道菜、一道湯之後,小包開始和阿白聊了起來:

「我想聽聽你那個有關於天使的故事。」小包說。


那一天,小包問了阿白,為什麼總是一身白衣?

而阿白的回答讓小包很感興趣,那天阿白回答小包,是為了紀念一位天使。

什麼天使?小包那天問。

嗯…愛打架的天使吧?想了一點,阿白這樣說著。


小包知道阿白指的天使一定是一個人,而不是真正的天使,但「愛打架的天使」倒真的吸引了小包的好奇心。

你一定要找一天告訴我,有關這個天使的故事,那天小包急著走,他這麼和阿白約定。

而阿白也答應了。


阿白倒真也是個守信的人,沒多久,他就約小包出來,來這裏,告訴小包有關天使的故事。

「好啊!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阿白並沒有直接講有關天使的故事,反而先反問小包一個問題。

「OK,你問。」

「如果…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成為一個天使,你希望你是個什麼樣的天使?」

「?不懂。」這個問題實在語意不清,小包不懂阿白的意思。

「我是說…如果說,天使都可以有一種屬於自己的特色的話,你希望扮演什麼樣角色的天使?」

「…這種問題我回答不出來。」這個問題小包還是摸不清頭緒:「我覺得我比較可能成為惡魔吧?哈哈!當天使我可能不夠格,我壞事做太多了。」

小包自嘲著,在上流社會中,雖然小包還是人人想接近的花蝴蝶,但是小包的臭名也是聲名遠播,人人皆知,這一點小包也知道。

「其實…他們都不懂你吧?你是個善良的人。」阿白似乎不理會小包的說法:「你有資格當天使。」

「呵!謝謝你。」小包回答。

在回答之後,小包開始不對阿白產生興趣了。

原來阿白只是個很會幻想的人罷了…小包心裏這麼想著…

小包對於感興趣的事轉成不感興趣的事的速度非常快,一開始他覺得阿白與眾不同,但現在他反而覺得阿白也不過爾爾,甚至和那些討好他的人相同。

不過,小包對於阿白的看法,在下一秒卻完全改觀。

「你一定覺得我很幼稚,或覺得我有病對吧?」突然阿白這樣問小包。

「我?怎麼會?」小包向來不露聲色的,阿白這時突然的機靈讓小包嚇了一跳。

「你剛才嘆氣了。」阿白笑著說,並喝了一口飲料。

阿白並不是普通的角色。小包在這群厲害的人身邊混久了,從這裏小包就明白阿白其實不是一般的公子哥兒,而先前對阿白的看法也立刻翻轉過來。

「其實,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覺得你很善良嗎?」阿白問。

「請說。」這次,小包是真的想知道了。


「因為洪爺,你對他的好真的是沒話說。」阿白這時又顯得聰明:「而且,每個你交際的對象…原諒我這麼說,其實你都是好聚好散,將傷害減到最低,就這兩點來看,你真的很善良,只是你的出發點似乎不太對,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這一點我無權干預,所以也沒什麼好講對或不對的,也許你有你的理由,或者這樣的環境讓你不知不覺變成這樣,或者你必需這樣證明你自己的存在…不管如何,這不是我注重的部份,而且這種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沒有什麼好講的,不過我覺得我還蠻欣賞你的,所以我不會排斥和你做朋友。」

阿白的話,輕輕的敲了一下小包的心房。

「所以,你只是想和我做朋友,不是想和我交往囉?」

「那當然,所以我不必討好你,等一下我們也是各付各的,誰也不欠誰。」阿白很爽快,直言不諱。


「哈哈!」小包笑了:「漂亮!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阿白有一種想讓人和他交朋友的魔力,小包這樣認為著。在阿白的身上,小包看不到太多的目的,和那些想從小包身上討些什麼的人並不同。


今天和阿白的飯局小包聊的很愉快,雖然最後阿白還是沒有講有關愛打架的天使的故事,但小包也無所謂了,交了阿白這個朋友,想知道,總有機會的。

只是,今天阿白的對小包講的話,讓回家途中的小包不斷的思索著。



自己會想當什麼樣的天使?

自己混在這個上流圈子中,真的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