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23:28:47翔仔

黑色薔薇(第十五章):AMAZING GRACE

「我不懂?為什麼你還是常常跑到洪爺爺那裏去?」凱說。

凱是小包最好的朋友,也是小包的軍師,當小包在這些貴族間來來去去的同時,凱注意到小包對洪爺爺還是一本初衷。

「再怎麼說,他也對我不錯啊!而且…他已經老到不能對我怎麼樣了,我覺得你不用擔心這一點啦!」小包說了一半的實話,還有一半的謊話。

在洪爺爺的面前,小包依舊是那個心地善良的風子。

小包喜歡常常去陪洪爺爺,聽他老人家講故事,即使後來小包已經沒有在三花打工了,還是常跑去找洪爺爺。

洪爺也知道小包在外頭的情況,紙是包不住火的,尤其是流言,但是洪爺不在意,因為他能感受到小包對自己的那份真,他知道對自己,小包是無所求的,小包從來不曾向洪爺拿什麼東西,除了第一天來洪爺家的那個紅包外。

因此,洪爺爺和小包的相處,便形成了一種奇特的默契,洪爺爺不會去和小包說他在外頭聽到的閒言斐語,而小包也會用他最真的一面來回報洪爺爺。

雖然凱是小包最要好的朋友,但是小包很了解,凱並不能接受自己和洪爺之間的那種相處默契。

凱的個性有些極端,他一直認為對於有錢人是該予索予求的,就像以前小包之於圈內的那些追求者一樣。

凱認為同志之間沒有真愛,套在這些有錢人身上這頂帽子也是合用。

小包是凱教出來的,因此小包也有同樣的想法,並且確切的去實踐它。

但對於洪爺,小包就是忍不住的把他當成自己的親爺爺一樣的對待。


洪爺爺對小包說,真的不同。


「對了,那你在上流社會混這麼久了,你到底失身了沒?」話鋒一轉,凱問了小包這個很隱私的問題。

「沒有!」小包據實以告。

「真的?」

「真的」小包很肯定。

「那就對了」凱點點頭讚賞的說道:「繼續保持下去吧!記住我常常和你說的:「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這句話是千古不變的真言啊!」凱再三叮嚀著。

「是是是!遵命!」小包沒好氣的回應著。

小包並沒有對凱說謊,小包的最後防線從來沒有打開過。

就像凱說的,得不到是最美最好的,這句話真是最好的印證。


「小包不好被征服」這件事已經是眾人皆知。

不過也因為如此,上流層級個個自信心過剩的這些人每個都認為自己將是小包最後的終結者,因此雖有太多的前車之鑑,還是有一堆人往這個火坑跳。

和以前同志圈裏對小包好的那些人一樣,大家都認為能帶回這隻珍貴的浴火鳳凰,成為新的英雄,想不到反倒被這隻火紅的美麗鳳凰身上的無名火,燒的遍體燐傷。

即使如此,飛蛾依然撲火。


只是沒有人是最後的勝利者。


直到今天,小包注意到的一個人,讓小包產生了興趣。

「對了,我發現一個很奇特的人。」小包像是想到了什麼,他想到那個人,並且跟凱提起。

「哦?什麼樣的人?」凱也很好奇,對於能引起小包注意的人讓凱很感興趣。

「他很愛穿白色的衣服」小包想了想,說道:「不!應該說,在我所有的記憶裏,他好像就只穿白色的衣服。」

「那還真是個奇特的人啊。」凱覺得有趣。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


「那你改天找他聊聊,問他為什麼只穿白色的衣服好了。」凱打趣的建議著。

「我已經問啦!」小包的答案出乎凱的意料之外。

「那…他的答案是什麼?」凱很好奇。

「你猜?呵呵!」小包賣了關子。

「啊!不要啦!快講快講,我要知道。」凱無法忍受不知道答案的痛苦。

「改天再講吧?我電話響了。」小包的手機響了,聽鈴聲就知道,又是一隻不怕火的飛蛾打來的。

「哦,好啦!一定要講哦!拜。」凱不甘心的掛上了電話。

小包鬆了一口氣,深深的吸一口氣,才接起電話。

「誰?」

「是我。」

小包很不喜歡這種回答。

「你是誰?」

「…昨天和你聊天,說遇過天使的那個人。」

那個人,就是小包剛剛和凱提及的那個人,聽到對方這麼講,小包立刻憶起對方。

「不好意思,你沒有和我說過你的名字,所以…」

「我有說過,只是你忘了。」對方看來不會多說廢話:「叫我阿白吧!我想這樣你會比較好記。」

「ok,阿白」小包接受了這個提議。阿白的確好記。

「明天有空嗎?」阿白提出了邀約。


「有空」阿白第一次邀約,小包當然買帳。

「那明天下午我再打電話給你,和你約地方,就這樣了,拜拜。」

「ok,拜拜」

掛上了電話後,小包立刻再打一通電話,和徐媽媽取消隔天的約會。

小包是很有禮貌的。在取消約會這方面。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阿白的邀約,小包竟然會有所期待。


也許,是因為阿白,實在是與眾不同的原因吧?

(待續)

小李紫 2006-11-28 19:40:30

小包? ?
不明白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