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00:52:48翔仔

黑色薔薇(第二章):我們之間的事

風子並沒有真的好好的過單純的大學生活。

沒有跟銘傑連絡的這幾個星期,他跟一個他最近才認識的男人在一起,這個男人跟銘傑同年,是某知名品牌的業務員,他跟銘傑不一樣,光鮮亮麗,有房子,有車子,出手大方,走起路來帶著自信。

「我一定會追到你!」那個男人帶風子在遠企吃飯時,非常有自信的這麼說著,風子不置可否的笑笑。

「你真的是我遇過最帥的男生了。」那個男人十分嘴甜。

「所以,我一定要追到你。」那個男人再次下了追求宣言。

風子還是不置可否,外加一點嘲弄意味的笑容。

要追到風子,可真是需要花費不少的力氣。

當初銘傑追風子,可是吃足了苦頭才追到手。

去年的風子,還是個大二的學生,那時的風子是這個圈子的生手,雖然談過幾次短暫的戀愛,也有圈內的朋友,但那時的風子對圈子的涉足並不深也不投入。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銘傑才能追到風子。

銘傑常常問風子,為什麼會跟自己在一起。

「因為沒有人追我啊!」風子嗤嗤的笑道,是玩笑話,也是實話。

大家都認為風子應該不好追,因為他是這樣的好看。

所以,真的沒有什麼人追過風子,除了熱情過頭的銘傑之外。

銘傑給風子的愛情很簡單,雖然銘傑在經濟上並不寬裕,可是在他們這一年的交往日子裏,他帶風子去遍了所有不用花大錢,卻可以玩的很愉快的地方,像是有懷舊味道的淡水老街、或是可以大吼大叫的飛機場、都是美食的通化夜市、或是閃亮亮非常熱鬧的西門町,以及熱鬧的親子團康的國父紀念館…銘傑很用心地,用他那台破舊的機車載著風子,帶著風子享受屬於台北市小市民的快樂時光。

這樣的生活,風子是愉快的,雖然風子的家境還不錯,但風子真的也喜歡這種簡單形式的約會,可是當這些地方的重覆率愈來愈高之後,風子終也漸漸的感到厭煩。

就在此時,風子的生命裏偷偷的介入了這個男子,他叫做「航」,第一次見面,航就帶風子去凱悅二樓的日本料理館吃飯,那一餐花了航八千多塊。

「請你,這一頓值得。」航遞出信用卡結帳時,這麼跟風子說。

跟航在一起,有著跟銘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風子會覺得自己就好像變成了一顆價值連城的夜明珠一樣,自己好像突然擁有了鑽石般的耀眼亮麗。

跟航在一起,風子總是飄飄然,因為航的讚美聲總是不絕於耳。

「我一定要追到你。」在第一天見面時,航就對風子下了追求宣言。

「我有bf了。」即使是面對這樣的航,那天,風子還是很誠實的對航說實話。

「一樣。」航很有自信的說:「我會從他手中,把你追過來!」

航是該有這份自信的,就外表來說,就口袋來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航的自信,或是航用金錢所堆砌出來的未來太美麗,於是,航的迷咒持續發酵,沒多久,風子便對銘傑提出暫時不要見面,讓他過單純大學生活的要求。

這麼做,是給航機會嗎?風子不知道。

他常常不知道。







只是,這些日子,跟航出去玩,風子真的覺得很愉快。

即使風子還是會想起銘傑。

於是,一次兩次,風子更深深的覺得他跟銘傑的事還是得早些了斷。

因為風子有罪惡感。

一種叫做「欺騙」的罪惡感。




終於風子鼓起勇氣撥打電話給銘傑,告訴他還是決定分手。

銘傑出奇的冷靜,也許是銘傑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在這幾天孤單的日子裏。

「為什麼?」每個被分手的一方一定會問原因,銘傑也是一樣。

雖然他還是知道,問為什麼不會有什麼好的答案。

「我覺得…每次跟你出去玩,都去那幾個地方,後來我都覺得很煩…還有…你的身材一直都很不好,你知道嗎?每次抱著你,我都得催眠我自己,才讓我不覺得這麼噁心…」

風子止不住的說著,想盡了所有的分手理由,似乎好像講的不夠多就無法跟銘傑分手一樣,於是,漸漸的,銘傑的腦袋轟轟作響,他開始什麼都聽不到。

因為…銘傑已經在電話的另一頭流淚。

「風子不再愛著銘傑。」銘傑了解,其實所有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其他的都只是藉口,分手的藉口。

真相,就是這麼簡單。

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愛著一個人,所有的缺點都不是缺點,不愛一個人,就連不是缺點的部份,也會被說成缺點。

「風子不再愛著銘傑。」其實理由就是這麼的簡單,這才是事實。

「那你這幾天,你的大學生活…還快樂嗎?」雖然自己還是愛著風子,雖然自己還是捨不得風子,雖然自己決定放棄了風子讓他自由…不過,在這個故事裏當個悲劇英雄的他,依舊希望風子能夠過的幸福,希望風子能夠快樂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風子卻又給了銘傑另一個真實的答案,殘酷到讓銘傑聽到心碎的聲音。

「沒,其實,我有跟一個新認識的朋友出去。」風子不知道為什麼,他順口對銘傑說出了實話,他一直想隱瞞的實話。

沒有任何目的,就是脫口而出的實話,也許,面對銘傑的風子,是習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自在吧?

也或許,風子的潛意識裏,他還是希望銘傑對自己死心,因為自己不是銘傑的真命天子。

「他跟你同年,有房子,有車子,帶我去的地方,都是你沒有帶我去過的…」風子開始陳述他這陣子所過的生活,非常的仔細陳述,甚至還包括了航第一次見面對風子許下的追求宣言。

風子的誠實,讓接近崩坍的銘傑反而收起了淚水,和產生了想大笑的衝動。

銘傑原本以為風子只是不愛自己了,沒想到這個叫航的男人,才是導致他們分手的真正原因。

「我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了…」一個有錢又帥的男人,才是風子想交往的對象。

風子想分手,跟自己對風子好不好一點也沒關係。

銘傑終於明白,一個有錢又帥的男人,才是風子想交往的對象,也才配得上風子。

銘傑的自卑感油然而生…是啊!我是配不上風子,只有滿腔的熱情和愛情,對風子這樣條件這麼好的男生來說,是不夠的。

「才不是這樣,我們分手跟他完全沒有關係!我告訴你,我死也不會跟他交往!」風子聽出了銘傑的自卑,也聽出了銘傑像是在嘲笑自己,嘲笑自己是個見異思遷,見錢眼開的人。

在這個時侯,風子想起了航的追求宣言,在跟銘傑說絕對不會跟航交往的同時,風子真的深深覺得自己一定不會愛上航,他不喜歡看起來像是勢利的自己,也不喜歡看起來像是沒有了錢就不行的嬌嬌子。

可是,風子這樣肯定的回答,並沒有讓銘傑有被解放的感覺,被背叛是很難堪的,銘傑了解風子,他知道風子的選擇會是什麼。

於是,銘傑掛掉了電話,他滿腦子都還是風子。

銘傑好希望風子只是不愛他了,但他知道現在不是欺騙自己的時侯了。

銘傑在那顆滿滿愛著風子的心,開始出現了黑色的恨意。

他開始恨風子,雖然自己還是愛他。

他也恨自己,為什麼已經這樣了,還是愛著他。

而在台北市的另一邊,風子站在陽台吹著晚風,腦中思緒一片空白。

風子想,這麼做真的好嗎?

不知道。

風子常常這樣,自己在想什麼,做什麼,自己也不知道。



他常常不知道。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