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23:18:33莫野(李盈)

終於敗了威寶行動3G!哇哈哈,圖書館~我來啦!

 
月租$449.-,綁三年(可怎麼算都比其他幾家便宜)
七天鑑賞,用不OK可退。

中和的「廟口」其實有兩間大廟,一家是供奉《開漳聖王》的「廣濟宮」,一家是供奉《五穀先帝》(神農氏)的「福和宮」,都是我小時候經常陪老媽去拜拜的地方。

就像老媽說的,這廟我們去了這麼多年,居然沒注意到「福和宮」二樓有個文史資料館(其實也不是不知道,只是從沒想過進去瞧瞧罷了)兼圖書館。

這陣子天氣始終這麼好,窩在地下室真的是悶壞了,早就想找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趕劇本,昨天,和我家大學型妹跑去逛碧潭,順便踩點,看看附近進行無線辦公室的可行性如何。碧潭西岸現在可熱鬧了,商家中午開店直到半夜打烊,風景肯定是夠「水」滴啦,一長排的餐點飲料店有電源、有無線上網、有素食,還有合適舒服的座位可以讓人徹底放鬆、讓精神悠遊,可就有個小小的問題,那邊的消費可真是夭壽的貴,隨隨便便一杯普普通通的汽水飲料就得$180~$200多,一客套餐$490.-。我跟型妹講,我辦無線上網一個月也不過七百多塊,來這邊三天,就要我七百塊,怎麼會划算哩?

昨晚回家,「打睡」前,用力跟上面嘀咕說:「案子接了,我真的真的很需要一個適合趕工的環境!」今天,農曆八月初一,老媽照例到大廟拜拜,中午回來時便告訴我:「福和宮二樓上面有個不錯的圖書館耶,你要不要去看看?」我當然要去瞧瞧囉。

中和四號公園雖美,裡面有間硬體設備完善
的「央圖台灣分館」,可現在人人知道它的好,一週七天沒有一天少過人。一、二、三樓最少有上百個位置吧,可都熱鬧到搶不到位置。再者,距離家裡也有點遠,現在真的很懶得來來回回騎那麼遠的路去跟老伯伯和年輕人搶冷氣……欸,不是,是搶位置。

黃昏時刻,秋高氣爽的天氣讓人覺得舒服到骨子裡去了。趁興騎車到福和宮去瞧了瞧,大廟裡面,氣氛既寧靜(圖書館幾乎沒人)又安詳,負責圖書館管理的歐吉桑(姓林,中和的名門一支)很親切的幫我介紹環境(許是上午老媽問過他之後,已經知道我去那邊的目的了),告訴我電源在哪兒,不過沒網路。哇哈哈!用力溝通總是有效果的,心想又事成了。沒網路?沒關係,小意思!

兩三年前老媽去動換膝蓋手術時,在醫院趕工作,我就已經嘀嘀咕咕一直想辦個行動上網,經過這麼些日子的可有可無,終於,有了關鍵性的決定,非用不可!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唯一需要考慮的不過就是我該辦哪一家呢?本來對遠傳頗有好感的(因為寫過他們的採訪報導 ^^),可以前用過水利署同事冷哥哥的威寶,覺得也還OK。那麼如今最後的考量就是月租費和綁約期囉……。

之前
七月底去過威寶,聽說他們優惠$449.-的方案隔天就要結束,所以沒有衝動的下單,這次在踏進遠傳之前,決定再給威寶一次機會,便將車子龍頭一轉,撇到威寶門口去……。哎呀呀,裡面的店長小姐真是活潑熱情啊……,欸,不是,我是要說,門市小姐真的和藹可親,活潑愉快的告訴我這個月又有優惠了啦……,唉~誰叫她氛圍那麼讓人覺得舒服呢……,呃~不是啦,是人家去了圖書館之後心情愉快的關係啦,既然已經非用不可,我在這方面的決定向來是快刀亂麻滴。

威寶的測試已經開始了,在一樓使用狀況,雖然家裡收訊較差,但連線品質還算OK,沒有什麼嚴重的「類格」,是我可接受的範圍。回到地下室……,不用說,肯定收不到訊號,斷線了。至於二樓,叫型妹下來拿上去玩玩看,看PPS的效果就讓她去測囉。明天,下午再到圖書館去體驗一下實際需求(我想肯定能滿足滴啦)。至於圖書館週一休假,已經找好了住家附近一家有無線上網的咖啡雪舖,老闆娘粉親切,歡迎我隨時前往。

嗯嗯,圖書館,下午一點開門,到七點,剛好適合我的作息。我來啦~又可以強迫自己過規律生活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