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02:08:00傻瓜

衝擊

回家打開電視照慣例看些時事
繼續排斥政治新聞
不斷播送南亞大地震的畫面
我需要一些鎮定劑,壓抑自己的恐懼

突然對於身邊一些雞毛蒜皮的無聊小事都不想再著眼
我的人生要有其他更值得我去鑽營的角落

2004年帶走我的外婆,帶走我的天黑黑,帶走我童年最重要的觸媒
2004年小魚爸爸離開這個世界,南亞大地震奪走了好多人的雙親和小孩
回顧這一年,我打心底討厭起這個年頭

學校擺攤:南亞捐款箱,我捐了點錢
也許只能買幾包衛生紙到災區,但我還是想做點什麼

我們每個人都好脆弱,有時候我會被自己給矇騙
以為只要努力的故作堅強,任何事情都打倒不了這樣的我

從九二一開始,看著新聞畫面就會流下淚來
我真的感受到親人被死神帶走的至痛

我們只能藉由宗教撫平心底的不安與痛楚
強迫說服自己被神帶走的他們,會在我們看不見的那個世界活的更好

我好害怕再看見再聽見再得知任何關於週遭認識誰誰誰的離開人世
我幾乎要受不了死神的殘酷,祂能不能別再從我們身邊帶走誰

成就了再多成就,手邊有了再多的幸福
又有誰能陪著一塊分享呢?
那些企圖去成就的成就,我很明白我只想跟我身邊的親友共享
如果沒有你們,我的成就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
如果沒有你們,我做再多事情也得不到一絲絲的滿足
如果沒有你們,握住世界對我也只是多餘

還是我選擇讓死神帶走我,可是我做不到
我不可能原諒讓父母傷心的自己
家庭責任感強烈嗎?骨肉拆不離的血液好像在我跟父母身上沾的更緊了

2005年,我能不能貪求世界眾人平安
就算真的要死去,也請讓眾人在睡夢中安祥的離去好嗎?

我的外婆受盡藥物的折磨,最後在睡夢中離開人世
小魚爸爸飽受癌症的痛苦,最終仍不敵病魔

我真的真的真的希望這世界上不要再有誰遭受病痛的摧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