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13:20:09傻瓜

國經課想到以前的夢想

今天上國際經濟課突然想到
之所以文章裡頭的自己這麼軟弱,是否跟平常生活實在過於生硬有關

我其實不確定未來就是要在商場上殺出一片血路與否
可是,四年要學以致用似乎不得不如此
我真的喜歡這樣一絲不茍的自己嗎?
不盡然,我曾經好渴望能從文字中賺取自己的靈魂
可惜我出賣了自己的夢,一條大人說會窮困潦倒的羊腸小徑

文章要獲得眾人的肯定,才匹配的上洛陽紙貴
又有哪位讀者會去記得作者背後的嘔心瀝血
它只要不賣座,誰會留意到這個靠爬格子過活的可憐人
書評把其內容批判的一文不值
日以繼夜的焚膏繼晷,在讀者主觀的嫌惡下只能拿去當壁紙貼

這輩子,能忠實紀錄自己感受的就只有文字了
字裡行間藏不住我們的人格特質
講話可以顧左右而言他,從別人扔來的問題中想著如何去過招應對
於是我在文章中找到自己,日常中的我慣於客套,躲藏,掩飾

表裡不一嗎?這也是這個世界的生存之道

如果可以,誰不渴望真實

只要我還有呼吸,只要我腦袋還思考轉動的一天
我不會放棄用字句詮釋內心念頭
這輩子夠不夠我說?我想給我再多時間都說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