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2:00:00Verna_lin

【雜】2014/8月

這次來分享一下實習心得 

其實8/4號就已經開始實習了 到目前為止大概約有三個星期這麼久

剛來到實習單位真的很緊張 不知道學長姐人好不好 自己是不是能夠學到東西

也不知道該如何做才是最好的 才能學到最多東西

不過這邊的學長姐真的對我們很好 把我們當成可愛的小朋友 努力的花自己額外的時間教我們東西

還花自己另外的時間教我們一些能夠增進知識的研究 討論 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

其實我一直認為沒有任何人有必要花費額外的時間來教會你什麼東西

一切其實都是要你自己去問自己去學  沒有人有義務要幫助你什麼 能夠幫助你的只有你自己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順利  每天都很感恩 ! 很謝謝它們 非常非常的謝謝




先找到之前旅行回家行李亂丟 然後床還沒整理好 整個像是被核子彈打到的畫面 ...

不過現在已經很乾淨了!

而且我也把書櫃清乾淨 當成我的小書櫃使用! 希望我能好好的讀啊!!! 

(好拉題外話 我只是另外翻到這個照片 哈哈)


 

接著就是其實我認真的覺得在醫院裡面 穿得上白袍的就代表很厲害 

或許我是一直活在這種很棒的感覺之下 不過真的不得不說 在醫院裡面 你能穿上白袍

就會被病人尊敬 ! 也是因為如此我們更要對得起我們得職業

要更努力 也要更小心 

 

再來就是costco的沙拉真得好好吃喔 

最近再吃一款酪梨沙拉也很不錯耶  (當籃這就是我的早餐拉)

 

上班除了學習另外的時間就是自己看書 把之前上過的課程都看一次 

不但增進自己的印象 不懂的也可以直接問學長姐 這樣除了比較快了解之外 記憶也會比較深刻

這就是我的方法 (除了問之外還要自己記錄在筆記本上面 不要問了就忘了 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喔)


***當籃我還有帶著我的可愛小金表啦!

 


第一週在血庫其實也學了蠻多東西 不過第二週的分子生物真的讓我有點嚇壞了

一開始學長問我好多問題 (我都有印象可是卻回答不出來) 我真的覺得很懊惱 

也有一點才疏學淺的感覺 ...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讀書 沒有好好記起來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回家找答案的時候能夠更印象深刻 現在就算是化成灰我都記得拉(太誇張哈哈)



其實再分子生物 我也學到很多 還有我都偷偷用我的小撇部 把老師在學校上的東西 我不會得都拿去問學長

學長都會仔細跟我講解  如果我還是有疑問 它就還是會耐心教我! 真的是我的良師阿~~~


超級感謝他的 (到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他人不錯!)


 


雖然累不過回家要做功課都是例行公事 ... 每天差不多10點就睡了

然後早上六點起來 這樣的生活過到星期四就覺得好累 

不過星期五又有動力了!!  每個星期週而復始  

  


最近因為要翻譯文章 所以都會比較忙

不過學長跟我說了一句話真的讓我清醒  他說:

你來這邊到底要學什麼? 你知道嗎? 如果你來這邊只是學當一個工人 那你就是真的什麼都沒有學到

不要來這邊只是學學上機  其他什麼都沒有學到 




我們之所以來這邊 之所以努力 就是為了讓自己不要當只是當一個工人



---這句話真的完全點醒了我 



 

除此之外中午時段也可以去圖書館聽聽演講 充實一下自己

其實真的蠻不錯的

如果哪天真的有用到的一天 就會覺得受用無窮 .... 人生就是要這樣不斷不斷的充實

 

當然星期五回家也有小確幸

看著Running man然後喝著葡萄酒 真的太爽了阿 哈哈哈哈 (完美)

 

就是這瓶 真的好喝 酒味不濃 一下就喝光了 (噶! 哈哈)

 

上週去到了肺功能 認識了很多可愛的護士學姐  (他們人都很好喔)

也好喜歡他們 :))) 

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cc 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才剛開始3週就有點捨不得了 嗚嗚...

 


再來就是每天都要微笑一下! 

讓自己生活就算不開心 就算覺得累也要過下去 

支持下去 努力一點 離你們夢想就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