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 -張宜蓁

 

作者:張宜蓁 敦化國小 五年級

 

在個晴朗的下午,我照常在學校的綠地打羽球時,突然發現有位長得和我一年級的好朋友很相似女生,她拿著一把「黃」色的洋傘,我想起她曾經告訴我,那是她姐姐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我很想看她是不是我的好朋友,就一路跟著她走到了圖書館,一來到書架前,我正準備看清楚她的廬山真面目時,

「嘩!」一聲,我一轉頭,差點氣到昏倒,原來是我們班上的「嚇人大王」,我受不了,吐出一句:「超極幼稚。」他有如閃電似的,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一回頭眼看那個女生就要離開圖書館,我突然發現有個小包包從她身上掉了下來。

哇!那個小包包是以前一年級時,老師送給她的禮物嗎?我想起她曾經請我用簽字筆,在小包包上畫過一隻小熊。

這時,我百分之百確定,她一定是我的好朋友。

我飛快的跑到她的身邊,彎腰撿起包包,說:「妳的小包包掉了。」

當我抬頭一看,果真是她,她用親切的口氣對我說:「原來是妳,好久不見!」

我們高高興興的聊天,直到四點半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道別。  

ESI 廣翰思惟-用心智圖寫創意作文,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