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10:50:16小廚娘

百戰百勝的石鍋拌飯


火熱的石鍋    嗞嗞作響

香味撲鼻    令人垂涎


每次做韓國菜,先生總是會不自覺地來第二碗飯,這對做老婆的我無疑是一種鼓勵,或許真的應證著:「要抓住男人的心,得要先燒一手好菜。」

石鍋是我在永和中興街買的,幾年前一個得要1500塊左右,總覺得太貴了,很想託韓國學生幫忙買,但又覺得自己太不懂事,怎麼叫人幫忙買這麼重的東西呢?所以只好作罷,改用鐵鍋來做韓國拌飯。最近看到一個450塊,二話不說趕緊掏錢買兩個回家,不多買是因為實在太重了,提不動。

石鍋的保溫效果好,就算飯菜都吃完了溫度還很高呢!所以想吃鍋巴的人只要稍微將石鍋的溫度燒熱就不斷有鍋巴可以吃了。先生很喜歡鍋巴的脆脆口感,再加上韓式辣醬,一杯沁涼的冰啤酒,那就是人間美味啦!

我這次的石鍋裡的菜比較特別,大都是生菜,是因為這次的石鍋燒得比較久,我希望能夠保持菜的脆度;另外,我個人認為韓式石鍋拌飯中不可或缺就是韓式辣醬了,再怎麼不起眼的料理,加上辣醬來調味,也都變得可口下飯囉!

上一篇:韓式涼拌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