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08:19:42小廚娘

愛心滿滿的墨西哥烙餅




最近想要讓小靈訓練手感,到賣場去看看是否有些安全黏土,但不管是哪些公司都是對岸生產的,雖然標榜無毒具安全性,然而心中還是怕怕的。

心想不如讓小靈直接捏麵團吧!不但可以訓練手感同時又能讓她有參與感,另外親手做出來的食物,她該會吃得津津有味吧!

「來做個墨西哥烙餅吧!」可以讓小靈玩玩麵團,同時在雞肉捲裡加上大量的蔬菜,口味清爽,比較適合炎熱的天氣,同時也符合先生和我的減肥計畫。


烙餅的作法

材料:

高筋麵粉      2   

               1/4        我使用的是橄欖油

熱水            3/4        100~105

                1    茶匙

 

作法:

1.   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在一起,揉成一個表面光滑球體。

2.   再放置器皿中覆蓋發酵,約二十分鐘。

3.   取出平分等分,然後在桿成6~8吋的圓形麵皮。(我呢?手藝不好,桿不出來圓形的邊總像是長方形還是多角形)

4.   鍋子小火預熱,然後再將麵皮放置鍋中烙。當麵皮一面起氣泡時則快速換面繼續烙。不到兩分鐘就完成了。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動手做的,感覺就像之前做過的中式烙餅一樣,也跟印度餅很像。自己做的餅口感相當棒,帶點新鮮的Q彈,這是在大賣場冷藏餅皮比不上的。再加上作法容易不費時,同時也省荷包。

同樣的材料我做成兩份,一份是要小靈動手做,一份是我要示範給小靈看的。小靈做著做著,做起興趣來,居然要教他老爹怎麼做呢!不過,在桿麵團的過程中,小靈居然自己替我加了許多橄欖油,讓我覺得我好像比較像是在做印度餅。



雞肉法士達的作法



其實烙餅裡要加什麼就加什麼隨心所欲,但是我常常使用雞肉或牛肉炒過做出自己風格的法士達,為了要呈現出有拉丁美洲的風味,我會加入大量的匈牙利辣椒粉、小茴香粉、tobasco辣醬。因為這一加我那老公就被我折服了。哈哈哈哈!百試無誤。

 

材料:

雞胸肉         三片 (超市賣的經常是一盒三片)

彩椒           兩顆 (看個人,我自己有時候也放一顆)

洋葱           一顆 (視個人的喜好)

大蒜           兩顆切碎

小茴香粉       一大匙

匈牙利辣椒粉   兩大匙

Tobacco        少許

蘭姆酒         少許

             少許

 

作法:

1.      將雞胸肉、彩椒、洋蔥都切成絲狀。

2.      熱鍋加入橄欖油將大蒜爆香,再加入洋葱略炒。

3.      當洋蔥略吵軟,則加入雞肉片,炒至肉色變白。

4.      加入小茴香粉及匈牙利辣椒粉,約一分鐘。

5.      將彩椒放入快速大火拌炒,再加入Tobacco、蘭姆酒,最後灑上鹽,即可上桌。

 

吃法:

將雞肉法士達放進烙餅裡,可再隨意加入切絲的美生菜、蕃茄丁、玉米粒、起司、香菜等,捲起來食用。在炎炎的夏日是十分爽口的佳餚喔!不過,要是給小孩食用的話,建議,在法士達時作法步驟三時就將洋蔥及雞肉絲拿起,灑少許鹽及些許檸檬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