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20:48:19小廚娘

外籍學生手忙腳亂地包水餃

我的這群又寶貝又可愛的IMBA學生,在上了將近兩鉻月的語言課程,也到了尾聲,於是便邀請他們到我家來包水餃,趁機做個文化宣楊。

由於學生的語言程度問題,怕他們到時候會找不到我家,便事先畫好我家的地圖,同時將路線圖及成車時會遇到的對話詳細地列出。在課堂上也當作教材教學,然而事後才發現這群寶貝學生,決定要搭乘計程車,同時連對話也不用說,居然就直接將資料交給了計程車司機!!!!天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群外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給予台灣相當正面的評價,尤其物美價廉是他們一致的看法,幾乎天天去宿舍餐廳吃50元的雞排飯。雖是如此,但還是會想念起他們的家鄉菜,尤其是歐式麵包、起士等等的食物。於是我就先採購了法國麵包、藍起士、醃燻鮭魚、黑胡椒火腿等等的前菜,讓他們可以先飽足一下口慾。看那學生既驚訝又感動地一口接著一口將桌上的食物全部一掃而空時,心中充滿著成就感呢!

當然!也不能白吃白喝啦!苦力也得出一點。於是就開始準備包水餃的材料,同時也要請他們做做檸檬雞跟螞蟻上樹。但不用多說大家又是一陣的手忙腳亂,六七個大男生加上嬌小的孝菱,有的負責洗碗盤、有的切菜、有的攪肉、還有的做沙拉,大家熱鬧滾滾,然而霎時間忽然發覺我的廚房真是有夠小了。

後來在包水餃時,大夥兒真可說是聚精會神努力學習,有的包的有模有樣,有的則像是超大型的TORTELLINI。在過程中學生還不斷地使用上課所學的句型,尤其是那句{性狀動詞後加上得不得了}更是百無禁忌地使用。當某位學生包好之後,另一位則隨即說上一句;「好得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

終於,一切搞定,可以上桌吃飯了。水餃相當爽口,而德國學生麥可所做的沙拉加麵包,好像還是比較受歡迎,丹麥學生傑仁所做的檸檬雞也不遜色,相當有泰式的味道,後來得知他去過許多國家,很喜歡享受美食也常自己親手料理。當然我也趁機又尋了兩道菜了!真是高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