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7:58:46娘娘

半點不容作假。

而我就這樣離開他的視線,以及跳出他伸手可及的範圍,甚至連聲音都不想聽進耳裡,沉默著,什麼話也不想說,直直快走在前頭,讓拙於開啟話題的對方乾著急,在熙來嚷往的夜市巷弄追著我的腳步,喊不出聲,滿頭大汗,整身盡是尷尬。

 

而我就這樣不敢接另一個他的電話,雖然好意邀請對方參與假日活動,但連電話也不想講,只用msn敲定時間地點;老覺得一旦真的開口,兩個人的話題馬上就說完了,所以「字字珠璣」、「謹言慎行」,非到最後關頭不能開起聊天模式。

 

而我就這樣在向對方講了玩笑話之後開始躲藏──明知道對方多年來的真心,卻在寂寞一時竄出煙硝的當口試探對方好意是否仍在,又在獲得肯定後汲汲隱匿,推託千百個藉口不見面。

 

而我就這樣向「他」撒嬌,無論對方如何霸道,總覺得可愛。掛上電話,再毒辣的語言也可以釀成蜜甜的記憶,一點一滴藏在心底。

 

 

愛,半點不容作假。做了假象的關係,會馬上破了局,斷了梗,無法繼續。

因為有猶疑與貪心,最易向人設下陷阱。

而作假,惡果自食。

 

 

 

 

 

 

 

 

 

 

上一篇:Record

下一篇:時間與任性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