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 10:55:07麥克雞塊

自己動手做 Rud. Rasmussen 書櫃

在森Casa買了絕版的Rud. Rasmussen 書櫃後心裡還是有點遺憾,因為現場這款 Mogens Koch 設計的書櫃原本被固定在牆上,所以沒配踢腳,但放在地上便感覺矮了一截,好像佛像少了須彌座,怎麼看都不對的,偏偏從2021年開始,收購Rud. Rasmussen的Carl Hansen也不再生產這款書櫃,雙重絕版,就算想訂新踢腳也訂不到了,既然如此,那就自己做吧!

好友小凃伸出援手,用歐洲白橡幫我做了踢腳,既是訂做,加料一下應該不為過,為了方便移動,在踢腳下加了輪子,加了踢腳的櫃子看起來順眼多了。
<註> 1869年成立的Rud. Rasmussen曾是丹麥歷史最悠久的家具作坊,2011年被Carl Hansen收購,工坊在2015年停止生產,這間擁有近150年歷史的作坊從此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