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11:13:45mm

西元二零零五年 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五 晚上六點五十分

媽說對我失望,所以呢?
反正我從未覺得他們對我有什麼期望過......

媽說叫我去考鋼琴是去看我的程度。
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知道我的程度在那,
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知道我那裡需要加強,
為什麼還要逼我去考試?

媽說如果我不想,為什麼一開始不說不?!
鋼琴老師問我的當天,我就跟他們說過,我就問過他們的意見。
他們的回答跟以前一樣:『隨便我』!
可是幾天後,媽一臉不知的說我沒說,然後就說要考......

媽說我要對自己負責......
我一直對自己很負責,我一直都知道我要做什麼,要怎麼做!
可是我決定他們只會質疑,然後我就得順他們的意,以免吵起來。

媽說我大了,說多了我也不想聽......
她說的我都有在聽,聽進心裏,可是她從未試著聽進我的話。

在質問我之前,試著去了解我的感覺了嗎?
在質問我之前,試著去看我所做過的事嗎?
在質問我之前,試著去聽我想說的話了嗎?
在質問我之前,試著去回憶自身所說的、所作的了嗎?

我唯一後悔的一件事是不懂得堅持。
我唯一討厭的一件事是不懂得爭取。

現在我不知道對鋼琴的執著還在不在......

我懷疑 媽跟本不知道我在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