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14:16:51mm

西元二零零五年 十月四號 星期二 晚上十點五十一分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 10:51pm

看著姊的baby,忍著想抱他衝動,還有點咳嗽的我,只好伸長手,努力地搓他臉。他很輕,也很軟,可是他很好動。不到一星期大的他,已會轉頭,還會吃手。今天剛洗完澡的他,肚子餓得大哭,穿衣服時,媽說他不乖,現在就懂得兩手並用,硬是要把手放進嘴裏。呵呵,他真可愛,將來可能是個聰明的小孩。

這又讓我想起了某N問過我的問題。那麼喜歡小孩子為什麼不去生一個?
當時我聽了,有點無言,所以隨便回答。
喜歡是喜歡,但一個孩子代表一種責任,時間、金錢、耐心、愛心、溝通等問題,這些是種壓力,是種負擔。小孩子是一種新生命的代表,同時他很脆弱,不只指身體上,也只心靈上。一個不小心,傷害不只是小孩子自己,也是父母與親人將來的傷痛。

我是喜歡小孩子,但這種責任是我還無法勝任;這種壓力是我還無法適應;這種負擔不應該是對孩子的感覺。所以,未來我希望我會有小孩子,但之前我得必須先知道我可以。

照顧小孩又是一門很身的學問。寵、罵、教,給的適當真的好難!(MAY 17,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