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2 02:55:57坐在窗台上的貓

再見小美

再一個月左右就要離開美國了
來這裡雖然有傷心、有開心、有歡笑、有淚水
但是最值得的是
我成長許多!!
也學習很多人生、感情、課業中所會面臨的問題!
也許過程有些痛苦、掙扎
但是這是成長的代價
幸好這代價對我來說所帶給我的是好的!!
說真的
我喜歡現在的我
更成熟、更懂事、更有自信、也對未來充滿期待~
雖然我並不知道下一步會走到哪去
只能朝著心裡的目標前進
可是我並不真的害怕
反而期待著更加發光發亮的未來!!
幸好
我仍然保持著原本對某些事情的堅持
某些原則仍然強烈的在我心中
在美國
許多人為了綠卡、為了身份、為了現實而出賣了自己…
殘酷的看著這些事情發生
的確
讓我對人性、對社會現實等等這些黑暗面有更多的體悟
也許事情並沒有對錯
只是人選不選擇投入這樣的環境、選不選擇改變自己
但…究竟是人選擇環境、還是環境選擇人呢??

同學的女友為了綠卡選擇與一個有公民身份的50多歲男子交往…
也有人已經沒了身份也堅持留在這裡等待有天能與一個有身份的男子相遇…
同事說: 為什麼要回台灣呢? 怕沒身份的話,找個有身份的男人嫁了就好了嘛!!
這裡的話題總是充斥著:「你的H1辦的怎樣?」「你的opt什麼時候到期?」

大家的心裡是這麼的不安、一切是這麼的不確定…
忘了在這裡還有很多美麗是該去體會的
不過…誰還有心情呢?
我們都背負著這些不確定的壓力
所以也忘了該回頭看看某些美好

對我而言
快不快樂比較重要吧!我很喜歡台灣
即使常有負面、八卦、脫序的新聞每天在轟炸著我們
但那是我的地方…
如果要批評那就活在那裡批評吧!
也許我太天真、太理想
生活有太多現實面必需考量…而那是頑固的我所不願妥協的
只是
這是每個人心中對自己所在乎的事的小小堅持
我仍然相信
有很多事是金錢、現實、表面、虛偽、謊言所不能打倒的!

雖然我知道離開這裡
我一定會想念
肯定我一定會!
但是人就是這樣囉!
總是渴望著自己所沒有、所看不到、得不到的~
只是
我會記得這裡的美好
也會期待再來看看、玩玩
這樣就夠了~

再見小美
我會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