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16:43:33玄米

樓上的女人

住家樓上住了個奇怪的女人,不跟人打招呼,不跟人說話,不曾對人微笑,甚至於不曾跟人點過頭。

出門不帶鑰匙,回家只按門鈴。據她的弟媳講,她甚且不准她的姪兒進她的房間,連飯菜,也只吃自己母親燒煮的。

晚歸時,一定要她年老的父親,到車站接她,但沒有並肩行,卻用一前一後的方式走路。(我碰過好幾次)

沒見過她上菜市場,連超市也很少見。要不是近幾年,她母親身體較差,恐怕我是無緣見她上超市的。

惟一可以很清楚證明她不是像空氣一樣虛無,而是真實存在、真實生活著的東西,卻是一台鋼琴。因為這一年來,飄揚的音符充滿了公寓樓梯間。而且幾乎可以說是天天不間斷地聽見,尤其假日,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除了吃飯跟午休時間,其餘都在叮咚地敲。

日復一日,從一個個音到和弦,到一首首曲,我可以很清楚地從音樂聲中,聽到她慢慢地進步,然後在鋼琴音符中對著我妹開玩笑:[如果妳讀英文,可以像她這麼有耐性,一定會突飛猛進!]

她是個上班族。有一年,在跟同事閒聊的過程中,發現有個人曾和她共事過,於是我隨口問她上班的情況,那人舉了幾個例,說她在辦公室裡根本不受歡迎。

雖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儘管我也有點小孤僻,可是我還是沒辦法想像,樓上的女人,為什麼可以只存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到底她執著於什麼樣的信念?為什麼要選擇過這樣孤寂,完全不跟人互動的人生?她的心底,到底有什麼樣扭曲或是奇怪的想法?

真的好奇怪哩。




妍巴 2008-02-27 22:13:39

就用心去聽聽她的音樂吧!
我想,她所有的話,都在音符裡了!

呵呵~~你的新聞台有種不一樣的氣質,很特別!
祝你新聞台熱鬧非凡喔!

版主回應
&quot她所有的話,都在音符裡了!&quot
嘿,你這句話,說得真好~~
2008-03-03 10: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