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17:58:35玄米

要懂得堅強

最近有個同事,被一封黑函攻擊,心灰意冷之際,開始擅打履歷表,準備離開這個地方。

這同事的個性,我是知曉的,急著把事情做好的人,難免會有冒犯他人之處,但她因為這黑函而讓情緒低落到了谷底,我勸她不要太在意,但效果似乎不佳。

人在情緒低潮的時候,確實很難聽進別人的勸言,但我總希望她能想得開,畢竟比起整個人生,這事件不過是段小插曲而已,何必把它放大,而讓自己覺得痛苦?

我也曾有過被惡語挑撥、攻擊的經驗,所以我能體會她被別人惡意傷害的感受,但,換下一個落腳處,難道那種會用黑函攻擊別人的小人就會消失?換來親者痛、仇者快的結果,這樣的結局難道會比較好?

人要懂得堅強,要懂得化解心中的負面情緒,否則這人生路該怎麼走?只要心中坦然、坦蕩,又何必太過在意這種惡意的評論?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氣憤地想,為什麼有些很差勁的人可以咨意地傷害他人卻無須受到懲罰?可我總是這樣自我安慰--老天是有眼的,我們在人世間所做的一切,祂一定會做紀錄,然後再公平、對等地回饋。

不然能怎麼辦呢?若我們自己不懂得堅強,不懂得給自己力量,到最後就只能等著被傷害了。





下一篇:一身傲骨地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