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00:02:13湛藍

情感冬眠



(我們必須找出讓彼此感覺溫暖卻又不會傷害彼此的距離---因為我們是刺蝟!)


動物的冬眠是為了要好好度過寒冷冬天,
這段時間裡為了要降低耗能率,
所以所有身體機能會大幅下降,對外界刺激的敏感性下降。


直到春天來臨環境溫度的升高,冬眠動物才會慢慢覺醒。
冬眠會降低動物的神經活性,科學家甚至已證明,腦部的神經元連接會在冬眠中斷開,
意思就是說,進入冬眠期的動物,神經會變得比平常緩慢許多。

 
發現自己在情感方面,
常常是陷入冬眠狀態,所有感覺神經變的遲緩,
就連痛,都非得要心如刀割後淌血才能感受痛。

 
兩人關係裡,如果不適合了,很多人懂得在什麼時機裡選擇退場。

而我呢?

卻還在等著看自己可以在這不適的關係裡撐多久才願意醒來。
甚至等著看每次每次的不合,才願意承認彼此的差異,究竟是退開還是被推開?

日子過的愈忙碌,讓我可以不特別去在意你的眼光總是在誰的身上?
日子只要一有空檔,我就不自覺的想著你此時在想什麼呢?

我們之間永遠是我看著你,你望著他方,
彼此早已對不著焦,但誰都不願做先放手的人。
在你身上我有愈來愈多的貪心,你愈不在意我,我愈渴望得到你的注意與愛。

 
其實我很想從這無意義的追求裡清醒過來,
但跟你在一起的我就像是進入冬眠狀態,彷彿時間已經靜止,
自己都不懂得判斷春天何時來?何時該醒來呢?


原來我為了自我保護,為了不讓自己有受傷受挫的感覺,早已將自己的感官封鎖起來。

冬眠的我,根本沒感覺時光在我身上正無情的流逝著,
還傻傻地等著你回頭看我那麼一眼瞬間也好。

 
一次又一次的失落
一次又一次的絕望

最後....發現自己

可悲的,竟然不再期待你的愛會不會停留在我身上?
可悲的,竟然用自己還要犯賤多久才願意接受事實!

 
我說心如刀割
但其實傷口是我容許你朝我割下。
是我想要藉此痛到清醒,我想要藉由恨你的感覺來喚醒自己的靈魂。

 
我說醒不過來,
但其實是我自己不願意接受愛已經不再停留我身上。
我還活在那個曾經裡,那個我假象的美好,那個我虛擬的幻象裡。

 
是的,我們不適合;

是的,我們分開了;

是的,我們.....


不對,其實我應該寫:

是的,我逃避著;

是的,我不想看;

是的,我們不再是『我們』了。

 

春天不只是來了,甚至夏天都快到了,清醒吧~沈睡太久的人!!

Hao 2011-04-25 21:11:14

你文章寫的好好 !! :)

版主回應
更好的你還沒看過咧???(哈哈,自以為)

沒有啦~~你不敢嫌啦!!!
2011-04-25 22: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