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02:18:36湛藍

20110308 領卡的贈禮

    

( 領全國醫療服務卡的贈禮就是---安全的性知識+保險套50個+20個潤滑液---M成了衛生所保險套VIP---我們都笑了)

 

20110308  天氣:陰冷     心情:終究還是會撥雲見日

今天我又北上,主要是要陪M去衛生所領『全國醫療服務卡』,
讓我來解釋給第一次看見這名詞的小眾們知道,
何謂『全國醫療服務卡』?
即是針對感染HIV後經衛生所(局)通報,
因為你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也願意具名檢查,
疾管局給予你的獎勵,讓你針對HIV的檢查費用、服藥費用將由疾管局支出,
目前是100元吃到飽,聽說以後可能有會部分負擔。~簡單說明如上~
(但這是針對HIV的部分,其他疾病不列入其中)

話說,領卡時,多少會被衛生所小姐詢問一番,
經過第一次具名檢查被個管師詢問過一些基本資料後,
我們大概想的到衛生所會詢問哪些問題?
也許是隱私關係,所以大部分的問題都是用問卷回答,
這樣讓人比較不會....不好啟齒。

後來要離開時衛生所小姐跟我們講到一個重點:『家人知道嗎?』
以他們的心態當然是希望病友不要自己承受壓力,盡量有個人可以瞭解是最好的。
衛生所小姐看著M跟他說:『你有表姊可以說這是很好的(是的,在外面的場合我統稱自己是表姊)
因為心情好壞對於免疫力有很大的影響,一時就要你接受並放鬆是不太可能,慢慢來。』

那時我心想,看了很多網友的分享,很多是一個人去面對處理這所有的一切時,真的很心疼。

除了第一次快篩我沒有陪M去醫院外,之後的檢查我都盡量陪著M。

在一旁看著所有流程的我只有一個感覺,HIV不像流感病毒那般傳染快速,因為不危急所以什麼程序都要..等..等...
在第一個月裡,等待每一次的通知(不管是衛生所、還是個管師的通知)都讓人會胡思亂想,緊張萬分,老實說這真的是不好熬的磨人病...。

檢查的流程很繁瑣,但又沒辦法,答案就是因為這是很昂貴的疾病,所以一切都要慢慢等待檢驗結果,要有耐心的等待通知進一步消息。


離開衛生所時,拿到的贈禮就是:超多的保險套與潤滑液!!XD

衛生所小姐還說如果還有需要,不用親自來,可以用寄的,今天M成了衛生所保險套VIP大戶。

我在這邊還是要說:安全的性,多一層套子的性,真的很重要,男人女人都要知道!!

 

給所有領到全國醫療服務卡的病友們,我想給你們深深一個擁抱再加一個大大的『讚』!


為什麼會得到HIV的理由,大家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那是過去式。

所有故事的前情提要就是代表過去了,現正播送的生命故事才是重點。

當下,M正在讓我看到何謂活在當下。

能有勇氣去面對自己,能勇敢的站出來接受衛生所、個管師、醫生詢問基本隱私,這真的很不簡單。
我看著這段時間M的表現,我要很驕傲的要說,我覺得他超級勇敢,不管是不是『不得不勇敢』!
至少在『不得不』的當下,他沒有選擇逃避,也沒有選擇拒絕。

這一點就可以讓我非常佩服每一個正在接受治療或者開始面對的你們。
真的是讓我豎起拇指,我要去露德當志工啦,因為你們太棒啦....生命力生命力,這是生命力!


雨過會天晴~撥雲會見日~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第一次CD4的數字如何,也明白擔心的日子還要一段時間,但都走到這裡了,
M阿,請你這段時間就是聽話照做,吃好睡好,把壞事丟掉,當個小嬰兒吧!


M,你要知道,你不會喜歡我,我也不會喜歡你,因為互相不喜歡才是我們的相處之道,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