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20:57:53湛藍

簡訊的震撼

(綠度母,觀世音菩薩悲淚所化現的女性佛母。願一切眾生得以解脫...)


20110226  天氣:晴朗   ;  心情:彷彿經歷地震一般

 

今天收到M轉傳醫院個管師的簡訊給我,內容寫著報告出來了,請M假期結束後跟個管師聯絡,主要是要跟M講之後的相關事宜。

老實說,當看到這封簡訊時,我心頭一緊,終於我明白M說的他有多害怕看到手機看到個管師的簡訊,那種驚嚇的感受了。

在收到簡訊前,我沒放棄對上天祈禱著這一切都還有可能挽回,但看到簡訊那剎那,希望就像是泡泡一樣『ㄅㄛ』一聲的破掉,希望如此快速讓人沒有準備就輕易消滅!

 

到底上天要我做什麼?看著身邊的人生老病死流動著,我在這恐懼的生命之流裡是怎樣的存在?我問著蒼天,問著菩薩,為何讓我慈悲但無能,最後我聽到的答案是:『無常』

我知道M心情恐懼多過什麼,本來就是敏感體質的他,看著相關報導,對照自己身上的臨床病症,更是覺得自己身體不好,隨時都會想到『死亡』是可想而知,我跟他說:臨床症狀提早發現是讓人早點有意識去做篩檢,因為很多人在潛伏期沒有症狀這樣傳染出去才可怕。

現在確定是感染者了,回到過去原點的那張車票也沒有人給的起,能做的就是期待CD4與病毒量以及不要有其他疾病的產生,這才是重要的。但老實說這樣的對話,我不敢跟他說....因為我想M又會跟我說:『少在那邊說風涼話,生病的又不是你!你不懂啦....』

這樣的話,我早預料的到,畢竟在他心裡頭,早就將我放在不同位置裡了?雖然聽到時,心中免不了委屈,我真的像是媽咪一樣了,任憑孩子發脾氣,還是會關心。

我堅強不代表我不會掉淚,我包容不表示我全盤接受,但因為愛使我堅強讓我無懼的去包容。

M脆弱不代表他不會偽裝,M倔強不表示他全盤否決,只是因為愛讓M傷了身痛了心只好懷疑。

我們對愛的感受如此不同,所以我要付出很多的愛他才會相信他值得被對待,但我不是聖人能完全無私包容。我也有脾氣,所以我跟M說:『我不可能因為你生病,就對你百依百順。』我本身脾氣也沒很好,所以講話大小聲是我跟M的基本盤,但那不代表『吵架』,希望M能明白。

我不想生命一直浪費在冷戰、消失、找尋、猜測....這種無意義的存在裡,我本身的心臟不好,說不一定哪天突然發作,誰比誰先離開都說不準...

陪伴,倒底是誰陪伴誰?

答案只有兩個字:『彼此』,陪伴是彼此的照應,沒有誰欠誰,重點是心意。

 

上一篇:等待的煎熬

下一篇:光腳的勇氣

天使之愛 2011-03-06 14:33:24

你好
M很幸運
在他的生命中有妳這一個願意陪伴他的好友
我想~你應該很在意他吧
而你也很幸運
在M的生上體會到了人生的實像
你學心理
知道他現在面對如此大的打擊
所有的情緒反應都是正常的
此時讓他沉靜
而你就靜靜地陪伴
默默地關心
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多補充維他命注意免疫力CD4與病毒量
好好與醫護人員配合
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
我當初面對時
開始多找一些訊息
或問醫護人員關於HIV的知識與照護
多去了解這個病
並非末日
多鼓勵他
希望M在你的陪伴下
能平安健康到永遠

(悄悄話) 2011-03-03 02: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