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00:16:50阿尼

咱們來聊一下塔羅牌吧(二)

今天要講的是對塔羅牌的正確觀念
許多人認為塔羅牌是個神祕的事物
上面一定附有神靈什麼的
還穿鑿附會了許多怪力亂神、外加一堆有的沒的禁忌
例如說:牌不可以給人摸不然會不準、半夜不可以算牌,不然會怎樣怎樣。。。。

基本上呢
塔羅牌並沒有什麼神靈之類的東西在上面
他只是很單純,記住,是"很單純"的一種工具
有聽說過電腦上附神靈、算盤上附神靈的嗎?
當然沒有阿~
平常不讓人摸牌是為了牌面的清潔這點是可以諒解
不過在幫人算的時候不讓人摸牌,這。。。要怎麼幫人算?
再來呢
塔羅牌是隨時都可以算的
並沒有時間上的問題
要中午、清晨還是大半夜算都沒人管

說到這邊我想起來
我大約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那時是塔羅牌最盛行的時期
坊間出了許許多多關於塔羅的書
比現在多上好幾倍
當然,內容也是亂七八糟。。。
我記得有一本書上寫說
"解牌時一定要解完,不然會有不好的引響。。。"大哥!!別鬧啦!!
其實解不完也沒關係
可以先記下牌面上的牌
讓自己休息一下後再解
並不會像那本書上寫的會有不好的引響
如果真的有的話
我現在可能已經住天橋下了吧

最後呢
我要說明一點很重要的觀念
塔羅牌算出來的結果只是導引、作為參考用的
它只是給你個方向而已
一切事情的發展都是要靠自己的
正所謂事在人為
各位看官您說是吧?

今天就講到這裡
各位同學~~下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