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1-19 14:53:39夢的精靈

婚前恐懼症

昨天,一位好友打電話來問候,聊聊彼此近況.

再過數月即將披嫁紗的她,心裡忐忑不安,害怕婚姻終究會成為愛情的墳墓,擔心與未來公婆相處是否會容易發生衝突...加上多年甜蜜的感情逐漸昇華成如家人般平淡卻真實的愛,她似乎動搖了那份去年曾經雀躍期盼婚禮的心情 ~~

聽了以後,我也不諱言的說出相似的感受.

雖然清楚知道自己真深愛著他,畢竟三年七個多月的感情,都是彼此用心經營,極力呵護才過關斬將走到這個人生關口...但只要想到“女朋友”的頭銜即將被“太太”所取代;知道那種自由自在,雖相愛卻各自打理生活的型態即將更改,就不禁畏縮了起來.....

於是我不斷想著:

手藝不好的我,如何抓住他的胃呢?

還像個大女孩的我,真的適合當一位好妻子嗎??

之後兩個人的生活,我能勝任料理家庭一切的職責嗎???

..........

彷彿忘了當時是如何感動又喜悅的答應他的求婚一般,滿腦子浮現的都是不確定的問句與沒有正解的不安感 ~~~

這是不是所謂的 – 婚前恐懼症呢??

也許只有走過一遭,才能了解箇中滋味...如今我只想在此祝福好友,祝福自己,也祝福每一位即將度過這個感情重要關口的男男女女!!



上一篇:愛情紀事 9 – 聽, 愛情 ~~

下一篇:靈犀

Anjali 2006-11-07 19:13:54

哈,我看到了,現在非常能體會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