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28 15:28:29夢的精靈

讓心決定

同事們為了懸著的愛情、產生瓶頸的感情、搖搖欲墜的戀情或剛剛告一段落的情事而激動的討論著自己的經驗與感情觀.....

我只是一旁,靜靜聽著。

看大家口沫橫飛的談論,甚至評論著對愛情多樣面貌的看法,比如相愛、比如分手,個個講得振振有詞,滔滔不絕...突然間我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如果,感情真如施明德所言般「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那麼凡夫俗子如我,該用何種態度去面對?感情收放之間,如何拿捏?

前天與某位友人相約,為即將遠行的我餞行。也許是基於關心,他不斷提出問題挑戰我,希望能藉由這些尖銳現實的問題,減少我對愛情一直以來的美麗憧憬,並了解我對愛情的認知。

他說他怕我太過理想化,到時候受苦,也怕我分不清愛情與婚姻並非絕對出於同一路途.....

“我是理性的,所以才會這樣問妳...畢竟你與我妹妹一般年紀” 他說。

沒錯!感情的確需要理性的陪伴。只有感性,容易在愛中迷失;只有理性,卻也容易錯失 – 錯失唯有用心才能於愛中領會的美。

我告訴他 “我也理性,但我讓心去做決定。”

因為我相信無論結果為何,愛過才能懂得並擁有箇中之美。只要相愛的過程是真心而不欺瞞的,是分是合顯然不再是最重要的課題了!

一直以來,我不習慣對任何事預設立場,即使愛情也是一樣。

就像我從不知道何時遇見屬於我生命中的你,不知道分開後的日子是不是會產生溝通的空隙,也不知道相聚後可不可以一直如此甜甜蜜蜜??

決定,需要的往往不只是固執與勇氣,還要有對自己完全的信仰。

於是我告訴自己 – 就讓心決定吧!生命將給我最好的回答.....

上一篇:寫信

下一篇:愛情紀事 9 – 聽, 愛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