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6:41:33~一起腰瘦吧~

推薦:3天減5斤的健康食譜


導語:瘦身是需要控制飲食和運動兩方面雙管齊下才能達到好的效果,那麼在飲食方面對於瘦身初學者我們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

2大誤區

完全素食

很多人為了減肥,成為了素食主義,其實短期吃素對身體還是有很多好處的,但是這個方法不適用於長期的飲食控制,長時間以素食為主很容易造成營養的不均衡,身體裡可供消耗的蛋白質含量不夠,對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研究表明每天的三餐總量肉食占三成為最佳。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首先不吃早餐會直接降低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速度,降低身體各個臟器的動力,早餐不吃還會造成午餐和晚餐吃的過量,不吃早餐很有可能導致發胖。

 


1.運動前適量吃點東西

低脂的碳水化合物容易消化,又能提供糖類,可以給運動提供能量的來源,比如米飯,土豆、通心粉或其他五穀雜糧,還可以加入水果或運動飲料,比如蘋果、梨子、康比特健身飲;或者吃一些高纖維的餅乾加酸奶;也可以吃點葡萄乾、康比特能量棒,這樣就可以補充更多的能量。

2.運動後補充鹼性食品,幫助恢復體力

運動一小時以後,可以補充鹼性食品,幫助恢復體力。不要喝可樂,可樂會使體內酸度增加,第二天會更累。運動後也不要吃肉。可以喝牛奶,果汁(不加糖或少糖)豆漿、綠茶;也可以兩片麵包加少量果醬,搭配酸奶。

健身初學者「吃」的大原則:飲食平衡

健身初學者大的飲食原則就是平衡膳食。覃青指出,人體內的酸鹼度是中性偏一點點鹼性,所以每天攝入的食物也要中性略偏一點鹼性,這樣才能達到身體酸鹼平衡,進而才有利於提高健身效果。健身初學者會發現,每次劇烈運動之後,皮膚會失去光澤,肌肉發脹,關節酸痛,這是因為糖、脂肪、蛋白質被消解,產生乳酸和磷酸,從而刺激人體的器官,讓人更疲憊,這時如果吃肉、魚蛋,反而不利於身體疲勞的解除,所以運動以後,不宜吃肉,而要吃鹼性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豆製品,可以維持酸鹼平衡,消除疲勞。

針對不同類型健身者的飲食建議:

1、瘦身減脂型:要合理選擇三餐的種類和數量,要注意控制主食的量,比如米飯麵食。少攝入動物蛋白(動物蛋白主要存在於肉類之中),可以攝入植物蛋白,比如豆製品。多喝牛奶,多吃蔬菜水果,這樣來調解酸鹼度比例。


2、增肌型:補充熱能很關鍵,另外還應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教練建議應補充優質的蛋白原料,比如康比特蛋白粉等,包括純乳清蛋白粉、特濃乳清蛋白、正氮蛋白等。蛋白質是肌肉構成的基石,是肌肉生長的基礎,所以每天必須攝入優質的蛋白,才能長出更好的肌肉。此外應保持適宜的激素水平。生長激素、胰島素、睪酮素對肌肉蛋白的合成非常重要,所以要通過飲食和營養補充品,可以調控激素,刺激肌肉生長。

文章转自[瘦身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