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21:41:03

總裁獅子心


首先謝謝借我這本書的好巧同學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本書:[僕人]
它們同樣都說明了身為領導者必須為他人付出更多,有一顆服務的心!


嚴長壽並沒有傲人的學歷或是特別的家庭背景,但是他努力學習的心讓他成功的在工作領域上有傑出的表現
他寫的這本書把他的成功經驗和所有人分享,我感受到他想傳達一份向上的力量來改變社會
我發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人人都想做大事卻沒有努力做好小事的精神,現在我覺得,能夠將小事做好的人才有能力去完成更大的事
而且我們要時時去挑戰自己,不因事小而不為,任何事情都有我們能夠學習的地方,即使它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我也看見嚴長壽在達成事業的同時並沒有忘記這個社會,他不斷以各種方式促進社會進步,他希望企業不只是為了營利而是為了整個國家的發展更完好
這是我們每個公民都應該有的社會責任,在這個人人想出頭的時代,除了積極提升個人能力之外,仍須保持那顆幫助其他人的心
也許在這道德逐漸淪陷的世界裡,這才是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地方吧!
不管怎麼樣,年輕的我們都希望能不斷學習與成長,我在書中看見了很多管理方面上司與下屬,顧客與服務員,這之中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事物
這是一個領導人成長以來的信念與智慧,我需要學習的還有太多太多,在管理的領域之中,人與人之間需要信任與尊重來聯繫,領導的能力也再於不斷為他人奉獻的用心與毅力


還未出世面的我,希望藉著前人的經驗拓展更多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