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00:28:09

醒來後的淚\光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我看完書中人物生命中最重大的事故發生後..那種對人生的絕望與難堪

不要以為,像這樣只會在電視新聞看見的事不會發生在我們身邊,原本我也是這麼天真ㄉ..

書中主角--李克翰--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不要懷疑,他就是我們的學長
當我讀到他書中描寫的的大學校園情景時..那種熟悉又真實的感覺讓我突然間嚇了一大跳!!
原本,他就跟我們一樣,是青春活力旺盛的大學生
在大學裡玩社團,交女朋友,翹課狂歡..
所有會做的事都跟我們沒什麼兩樣
但是,就在一次騎車去接女友下課的路上,一個跟平時再平常不過的日子
誰都沒想到,一個闖紅燈的發財車就讓他從此全身癱瘓了
他從來沒想過,就想所有大學生一樣,只想著現在要做和想做的事
然而這場事故卻讓他無法回到以往熟悉的生活

調整了心情以後,他仍然回到淡江,完成他的學業
他的人生觀和生活的態度也從此大轉變了

我只是想說,這麼活生生的例子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知道,從今以後,我會更珍惜我還有的,或去追求我有能力卻還沒有的
既然我做得到,為什麼要放棄去做?
那是對不起自己,對不起比你本身條件不夠卻能做得到的人

自己想想就知道,這樣對嗎?

這些話都是我要對自己說的
我會好好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