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17:57:19

一個旅行的故事




2007年‧規劃著2008年
原本計畫2008/8月
要去峇里島和MIZU比的anniversary度假



但我遲遲沒有和MIZU說
因為想說還早還早。




年初,
MIZU從過完年一忙就過了五個月
在3~4月的時候,
有天MIZU突然和我說
〝老婆,今年我帶你去日本玩好不好〞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
但我整個開心的要噴鼻血了
就是這麼開心




心理暗喜,
好險我沒有說要去峇里島度假的事情
不然就沒辦法聽到MIZU說要帶我去日本了
那幾天作夢也會笑,
誰知,我用心的翻著旅遊書,
大綱都還沒列出來,
MIZU就和我說
〝可能不能請那麼多天假
 所以還是不要去日本好了
 改去香港吧〞




聽到這句話的那幾天
我簡直難過的哪都不想去
但MIZU帶著我去敦南誠品買書後
我就開始很用心的規劃行程
當我ㄧ查,一KEY,一看,
天啊,香港的行程真的比日本好排多了
至少我可以很清楚的看的懂地址




對於很愛旅行的我
排行程當然是小事啦
大綱列出後,仔細研究地圖
方向,時間計算,每天的午晚餐
把握時間逛什麼店,
整個行程簡直是完美無缺啊。
自己開心的等著和MIZU一起手牽手,
去香港大採購、血拼...。
連要哪天買什麼,吃的用的穿的
都分別列了幾頁...。




只可惜時間過的很慢,
而我太早排行程了,
正在等著倒數暑假過後去比較不擠
沒想到,MIZU竟然搞了個烏龍
都去不成啦...。




管他是日本還是香港
就連遲遲沒說出口的峇里島也不能奢求
我只好搖頭嘆息



之後決定10月和兒子&朋友
我們四人去澎湖,
沒想到的是,8月底
打電話去旅行社才知道,
10月去澎湖只能在本島玩
又是一個幻滅,
於是有用安慰著我說
叫我和MIZU先去,
我們10月可以在一起去別的地方玩




於是我和MIZU趕快計畫
包刮要準備買的東西
什麼都沒有進行,
但我實在覺得好趕好累




因為9/1才真正開始認真計畫
但9/6就要出發真的是很難---。
於是我正打算和MIZU說9/13再出發好了
沒想到,我還沒說,
MIZU的表姊搶先一步的約了MIZU兩天一夜的旅行




我想這波旅行打擊
對我而言也到了一個極限
我突然哪都不想去了
沉默的坐在沙發上,
20分中不說話,
我只是默默的閉上眼睛
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哭了
我什麼也不想表達
雖然我頭腦正在轉動著其他想法
但我也不想生氣‧不想發脾氣
沒有責怪的意思,
我只是很失望‧很難過‧很無力





於是,
眼淚又改變了整個旅行故事
結局會是什麼,
可能還要等等等吧
我希望昨晚決定的
真的可以執行成功
不然我真的真的會不開心的跺腳





但說真的,
要去日本前,
我應該要把日文練一練才對
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了





下一篇:是不是沒有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