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05:15:06....

看電影

今天去看了【海神號】
真的如預期中的ㄧ樣讚!
許多畫面更是感觸良多

在將近結尾時
有個橋段是小男孩(康納)
和媽媽失散
被困在一個房間裡
那時海水
都已經要把整個船艙灌滿
當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
是我心愛的弟弟
(因為小男主跟我弟長得有點像)
所以心急如焚的我
很擔心他會在這個階段就死了
(因為已經要進入結局,所以很希望他能逃出去)
幸虧英勇的男主角(狄倫)
救了(康納)
才逃過一劫
不過真正讓我感動的是
媽媽和兒子之間
不離不棄的母子親情
真叫人感動
另一段父女情深也很讓人鼻酸
就在他們要逃脫成功時
他們必須經過動力推進器
但是得先把電源關了才能出去
這時候女主角的爸爸提議
要派一個人潛下去引擎室
(當時引擎室已經浸在水底)
所以女主角的爸爸趁她和男朋友討論時
自己就先跳下去
(這一幕情節讓我想到“世界末日)
最後是成功了,但也因為氧氣不夠而英勇身亡
這部片最大成功的地方
不是在於它的特效或是場景很棒
而是它成功的詮釋探討人性脆弱與堅強的部份
人類的潛能一但被激發
就會有無限的可能性
喜歡看災難片的朋友
不妨去看看這部電影唷!